昨天跟老媽聊天,才真的「確定」老媽的確是進入了更年期..
為何說確定咧..
不是說女人更年期,都會脾氣不好嗎?
為什麼這一年下來我都沒感覺..害我覺得很疑惑
本來都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說
但是神奇的是老媽每天都還是笑笑~也不會為了小事兇
現在更年期身體不舒服,在加上我爸在那邊亂..居然都不會發脾氣..
不過..我爸在家..能發脾氣嗎?(笑)
在怎麼不舒服也只能自己壓下來吧...不然日子就有得受了..
真的..覺得老媽很神..
在我爸的眼皮底下生活真的不容許有情緒
只要得罪了他老大..他不馬上發作..
但是卻都跑去罵我媽...
為了我媽..我只能忍..皮笑肉不笑
聽他在念我只能學著當作沒聽見..不能有自己的意見去反駁他..不然我媽又要遭殃..
只能忍.....

想想我媽,每天煮飯洗衣,更年期還不會發脾氣
這樣又得到了什麼...
一個機掰男每天不滿意的碎碎念..
看我媽這樣子..讓我對「女人該會的事」更排斥
我死都不學煮菜,因為煮多煮少都會有人靠杯
懶得打掃房間,因為不論怎麼打掃只要有一根頭髮在桌上就會被念到臭頭還不能反駁
我覺得要是變成像我媽那樣的傳統女人..就會得到像我媽那樣的遭遇..
有人說..家庭主婦是很神聖的工作
問題是不會有人感激,這個社會只會覺得家庭主婦是沒有生產力的廢物
煮30幾年的免錢飯,洗30幾年的髒衣服,一個人顧那麼多年的小孩
不 會 有 任 何 一 個 人 感 謝 妳!
如果不是有家庭主婦在家裏忙進忙出,一個上班族怎麼能夠把家裏維持乾淨
怎麼可能在下班後吃到現煮的熱飯菜
怎麼可能隨時都有乾淨的衣服可以穿
但是還是老話一句,男人只會覺得這是妳該做的,有什麼好感謝的,誰叫妳活該身為女人

我想我老年之後應該會變成個家裡「極度」髒亂的拉遢鬼
煮出來的食物應該跟碧洋琪有得拼
臭衣服會堆滿整個房間
有那樣的老媽卻有這樣的女兒
物極必反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