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大陸魔獸關機....
在關機前的那個晚上,我就上線跟公會的人說我會等到大陸開機才回來玩...
後來上PTT看到暗影之月的慘狀...還好我跑的早..

但是在這中間總是要玩遊戲打發時間
因此我跑去玩了戰鎚online
話說戰鎚消息剛出來的時候我本來是打算不玩的
因為我自認不是很習慣充斥pvp的環境
但是後來出了核心伺服器(類似魔獸的pve)
想解任不怕被敵方玩家打擾,想打戰場就去排
讓我覺得可以玩看看

想不到一玩就上癮了..(羞)

玩魔獸那麼久..
除了剛開放跨伺服器戰場時,開著我那隻還沒砍掉的本尊術士衝了一個月的奧山之外
我從來沒打過那麼久的戰場
但是戰鎚不一樣
一個很大的誘因是:打戰場是升級最快的方式
所以為了不跟經驗值過不去,一定會狂排戰場
又剛好初等T1 SC(劇情戰場)是我喜歡的阿拉西式佔點戰場
現在上線真的是狂排狂打..XD..
從來不知道打戰場可以這麼好玩

三個T1的SC戰場(剛好三個種族各自都有一個戰場)
我最喜歡打人類那邊的諾登哨堡
因為真的就是「阿拉西盆地」的戰鎚版
而且我排那個戰場都贏比較多..XD
第二則是矮人&綠皮族方的伊克隆德城門
這場完全是近身肉博的天下
因為場地非常的小,三個點全擠在一個小城牆上
毀滅方的砍霸等近戰職業很多,而補血的薩滿在毀滅那邊也很多人玩
而秩序方不是缺近戰就是缺補師,在這張地圖真的被砍霸海給打假的
最不喜歡的就是骸隱之擁(高等精靈&黑暗精靈)
這場只有兩個旗子要佔領
而且佔領方式跟其他兩個地圖不一樣
其他兩張地圖是靠近旗子時會有勢力消長的條子出現
在旗子旁哪個陣營的玩家越多,消長條就會往哪邊跑(我想玩過魔獸外域的野外戰場的都很熟)
而骸隱則是跟阿拉西一樣用滑鼠點旗的方式佔領
骸隱只要兩個旗子都被佔領,10秒後就會引發一場大爆炸殺死全部的玩家
只能躲到山洞內或是躲到接近戰場入口的地方才能躲避大爆炸
這張地圖秩序勝率真的很低
常常秩序被毀滅壓到己方旗幟..然後秩序都很呆不會斷開旗
然後就大爆炸..秩序的都幾乎被炸死
毀滅的則躲好山洞..指派一個人從山洞往毀滅自己的旗子那邊等爆炸過去
爆炸後旗幟就會恢復無人佔領的狀態
那時秩序才剛重生還在往旗子跑..毀滅的則不慌不忙的瞬間佔滿兩面旗幟..
然後又爆炸...秩序的又被炸死..LOOP..到最後500:1x毀滅完勝.........
當然會玩的靠骸隱之擁很快就可以衝到12級了..
難怪毀滅的等都衝那麼快...orz..

不過因為本身沒有公會,只能單排SC
後果就是很難排到職業齊全的戰場
一開始我玩的是秩序的工程師
排完進去...一票都是遠攻系跟補師
近戰系....0...
結果就是被殺很大..被殺不用錢
因為對方一票都砍霸衝進來狂掃,遠程系跟補師沒近戰在前面檔
根本就是像被切菜一樣殺掉
後來真的受不了了,跑去練了一隻白獅勇士(帶寵物的近戰系)
白獅勇士.jpg  
(史上最醜的高等精靈八成就是戰鎚裡的造型了....)
排的第一場就大勝,而且還是我最討厭的骸隱之擁(當然也是運氣不錯各職業都蠻平均)
也是因為T1 SC戰場真的很需要近戰系的職業去破壞敵方陣形
所以漸漸就把我的工程師給忘了..XD..
不過風水輪流轉..當我的等級快要離開T1(等級1-11)範圍時
打最後幾場SC..一進去..我方通通都是坦克跟近戰..傻眼
一個巫師都沒有..遠攻系職業=0...
而補師..也是0...
有沒有那麼極端的拉= =....
難怪各大討論區都說SC要贏一定要先組好坦補DD用團隊排贏面才大

另外發現秩序方很多人都打SC戰場等輸領便當
反正輸也有經驗值(只是不多)
但是SC輸會影響各張地圖佔領時的勢力消長
以下圖為例
聲望條.jpg
最上面的經驗條是野外戰場的勢力消長
第二條是打SC戰場的勢力消長
PVE是解任務的多寡的勢力消長
當野外戰場佔領四點,且SC戰場為己方勢力較高(pve有沒有影響不太清楚)
這時地圖就會引發一場地震
而勢力優勢方在該地圖的所有玩家玩家則會得到5個超長buff
+屬性+血一堆有的沒的
如果只存粹佔領野外戰場,但是劇情任務大輸
如上圖..毀滅佔領了野外戰場,但是SC pve皆劣勢
所以毀滅只有拿到聲望加成的優勢,而其他優勢皆是秩序擁有
因此如果要讓自己的陣營在某張地圖獲得優勢
不只是野外戰場的玩家要努力,打SC的玩家也不能只等輸
而喜愛解任的玩家多解任務也會對己方陣營取得優勢有幫助

不過戰鎚玩久的真的比魔獸還單機...
魔獸至少還有組隊頻道可以感覺到人氣...
戰鎚根本就沒有這種全國可以看得到的頻道...
真的.. 沒加入工會..走在路上根本看不到半個人影...
頻道上根本也沒人說話.....
超  級  單  機  遊  戲.....
如果不打戰場你真的會懷疑還有活人嗎??
像說排SC要先組隊..棍..連隻蚊子都沒看到..組空氣嗎..= =..
但是..打戰場還是很好玩就是了..XD..
現在玩到T2的SC戰場,是戰歌式的搶旗遊戲
不過沒有戰歌拖台錢的缺點,也是很好玩(雖然都輸居多..XD)
總之..在大陸人回去玩陸版魔獸之前,我應該有好一段時間可以靠戰鎚打發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