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之前吳念真做了「台灣女人」短片
在他的臉書上討論的也很熱烈
有一位男性就發出了不平之鳴
「我覺得我自己也很偉大呢!白手起家,不遊手好閒。全家因為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不曉得為什麼總要把一些不上進的男人,看成社會的常態!」
結果很少在討論裡面發言的吳導,就回了他
「女人跟你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不會說自己很偉大,不會說自己讓「別人幸福快樂」,
這就是女人偉大而男人渺小的地方。」
還記得ptt上常常筆戰
很多女性網友就很不平,男人都要求女人要跟公婆住,但是遇到要接岳父母住就逃的比誰都快
某位男性網友就跳出來說,之前岳父母受傷,
我也有接我岳父母去照顧阿
結果接過去住多久??

..兩年..

接岳父母住兩年,就可以跟那些一輩子都要跟公婆住的女人同等了
我真的發覺,男人只要做出一點點付出,就覺得自己很偉大

我媽就像那些台灣女人一樣
雖然很屎運沒有被取什麼罔市罔腰的名字
但是從小在家是被當佣人使喚的
結果長大結婚又嫁給一個爛人
被迫當家庭主婦沒有經濟能力
而那個爛人就如同一般的男人一樣,覺得自己賺錢養家就是神,完全不尊重我媽
從小我媽就很嚴格要求我跟我妹的功課
小時候不懂,也曾經怨過我媽
但是直到長大後跟我媽聊天,我才懂為什麼老媽那麼在意我的功課
因為她終於了解了,女人能靠的,只有自己
她說,你弟還有你爸可以靠,你跟老妹有什麼?男人根本不可靠,靠自己最實在
雖然我已經跟我媽說我絕對不會結婚了
但是她還是會跟我說,如果我將來結婚,是要當家庭主婦,她拼著這條老命都不會答應我結婚
看著影片下面的討論還在緬懷這樣的女性然後責罵現在的女人不願意像過去的女人那樣
我都只想對著那種人吐口水
如果真的愛自己的媽媽,絕對不會認為自己的媽媽過那樣的生活是好命的
只想將那樣的女人的特質傳下去的男人心裡真正的意圖
不就是希望自己可以像影片裡的男人一樣,事情都丟給老婆做,他只要在樹下剿政治就好
這也是我後來不喜歡大愛台的戲劇的原因
那些宗教團體還試著要將這些苦命的因子傳承下去加以讚揚,就令人很不齒
像我為什麼喜歡許常德,除了他的觀點不偏頗任一性別之外(而這點我也承認我自己做不到)
出了母愛真可怕之後,他也在他的博客裡抨擊過大愛台的戲劇還在讚揚那種過時的苦情母親
(不要看到書名就開槍,許常德認為女性應該要當個快樂的母親有自己的事業夢想)
而中年男人地下手記中,也很坦白的道出所有男人的一些不堪或是可憐之處
其中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男人以為扛起經濟,就可以跟母愛平起平坐」
我從不認為扛經濟的人不辛苦
還記得之前看「第二回合我愛你」
戲裡演到小任遇到一個月必須要拿出20萬解決家裡開銷的時候
我也在想,天阿~20萬去哪生出來阿,去搶喔?
我爸的確是沒讓我們餓著凍著,是很偉大
但是自己為是神的態度,就足以讓他從偉人變爛人

當然許常德支持不結婚的理論也是我支持他的最大原因..XD..
雖然他反對婚姻的理由跟我不一樣,但是就是同路人咩..:P..
(昨天的紀淑如事件就讓許常德又再次疾呼逼大家結婚是沒有道理的
婚姻到此地步,就告訴我們,一但出問題,後果無法估計,有比這還危險的人生選擇嗎
大家在鼓勵結婚是什麼心態,都不提醒喔--許常德
)
老媽為了三個小孩,犧牲了自己的一切
當初我爸不給家用,我媽只能去跟阿姨借錢養我跟我妹
而只因為我是女的,如果結婚了,卻就要把這樣為了我犧牲一切的女性擺到公婆後面
這種鳥制度說什麼我也不會進入的
有人說,女婿等於半子,結婚了妳父母也等於多一個兒子阿
但是看看上面接過去住兩年就可以大肆宣揚的「好女婿」
算了吧,男人對岳父母要做的事跟女人必須對公婆做的事比起來,連指甲縫裡的屑屑都比不上
半子個屁咧.................
女人結婚了,就是會被男人跟這個社會的價值觀要求要以公婆為重
是,公婆養大一個兒子很不容易很辛苦
所以就可以理所當然的要求那個別人家養大的女兒要孝順男方父母
卻因此壓縮到女人身為女兒那個角色孝順自己親生父母的時間
而這個社會本來就認為生養女兒長大的父母的養育之恩全是屁
所以男人從來就不需要對女方父母做出同等的回饋
(就算男人"自認為"已拿出同等回饋,八成也跟上面的兩年女婿是同個level的
一點點小小的付出就認為已經很孝順了)
女人不願意跟公婆住,就拿出一些道貌岸然的指責
說父母養大兒子卻還不能跟兒子住好可憐
那父母養大女兒卻不能跟女兒一起住就不可憐?
之前在mobile 01看到一位網友說自己已婚的姑姑也是會除夕回家過年
馬上就會有網友說那你姑丈不用回家過年喔?
過年吃團圓飯,如果兒子沒回去就會說人家父母好可憐
但是為什麼不能跟自己女兒吃團圓飯的父母就不可憐?
不論舉什麼例子出來指責女人,都很明顯的說,只有生兒子的人才有資格享受天倫樂
更堅定我不婚的理由
(講到回娘家吃團圓飯,就讓我想到很努力在推這運動的蕭昭君
前幾天才又看到這新聞,我本身是很支持
但是我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是,蕭昭君自己回家吃團圓飯,但是似乎對於她大嫂並沒有比照辦理
因為新聞有訪問她大嫂,她大嫂說蕭昭君除夕不回來吃才奇怪
但是她們家有讓她大嫂也回娘家去吃團圓飯嗎??從新聞裡似乎看不出來
這樣講起來這運動就少了那麼點說服力了,感覺是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

最近蠻愛看「非關命運」這節目
還記得有一集在講單身議題
(不過那一集讓人看的蠻不耐的,直接在那邊幫來賓我愛紅娘是怎樣?)
其中有位塔羅牌老師寶靈
雖然我並不熱衷命理這類玩意,但是不得不說每次抽牌都還蠻準的
還記得那次抽牌的命題是「你是不是能享受單身生活」
我抽到的牌代表「是」,而抽到那個牌的人代表身上有某種使命等待完成
等完成後或許就會脫離單身狀態
使命..我自己是想不到我有啥使命
如果真的有,我這輩子唯一的使命,就是要讓老媽過的開心,然後陪老媽過完人生的後半輩子
最喜歡每次幫老媽解決電腦問題,老媽總是開心的說有妳在真好
每次買杯飲料給老媽喝,老媽就會露出笑臉
還有其他好多好多幫老媽做事的時候,老媽笑了,我就覺得開心
但是每次想幫老媽買比較高價的東西,老媽總是會說不用了,她知道我將來只有自己,不願意花我的錢
可是幫老媽買買東西根本不算什麼(是說一條記憶體也不貴阿.現在又跌價.老媽就是不肯)
把年終都包成紅包給老媽,她又全退回來..
或許將來老媽老了不見得會跟我住
(畢竟老媽也有傳統的地方,說不定她認為該跟弟弟住,將來怎樣我也無法確定)
但是至少我可以隨時隨地的回去看她
將來她不能動了,我也可以照顧她,就這樣直到她離開人世為止
我想這就是我的使命,我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