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蓀堂...聽過那麼多次演唱會唯一讓我吐血而亡的場地...
喇叭爛到掉渣....
如果主辦單位沒自備喇叭,基本上就是完了
到了現場之後觀察一下,還好,舞台前有喇叭
我想至少這場不會差到哪去了
不然為了這場沒去聽亮哥在高雄藍色狂想的演唱會
如果音響還很差的話真的會想哭

不過我要老實招了,其實我並不算是很死忠的粉絲
純粹是想聽聽韋禮安的現場實力
所以這一場算是我聽演唱會歷史以來我表現最冷的一次了吧
而且說實在..也不太需要我去high..因為這整場活像是偶像歌手的演唱會
後面的學生族群們尖叫分貝已經夠大了
結果我這歐巴桑反而沒動力尖叫了..哈哈

曲目我沒記全
基本上專輯裡的歌曲都也演唱,也包括了幾首沒發表的自創曲
當然寫給別人的歌也有拿來資源回收
像是給范范的「小眼睛」跟張韶涵的「重來」
有趣的是「重來」這首歌還特別唱了當初的Demo版,名稱叫「高麗菜」
「生薑,我最討厭生薑..蟑螂,我最討厭蟑螂」等令人噴飯的瞎掰歌詞..XD..
另外穿插在表演中間所拍攝的Wei TV Live也很好笑..XD..真是辛苦幕後人員了
還有我很喜歡這次演唱會在舞台大螢幕上放映的畫面
記得是「故事」這首吧〈不太確定〉
後面大螢幕就看到Weibird一直在踏步,搭配移動的畫面背景其實是在營造往前走的感覺
那隻Weibird超可愛的,更好玩的是我前方的階梯上有個不安分的小男孩
在黑暗的場地裡,在階梯上跟著畫面裡的Weibird踏步...XDDD...超好玩的
然後在「我,一隻豬跟他的女朋友」這首歌
除了歌詞令人噴飯之外,大螢幕上則是放滿了MSN表情符號裡那些屬於不爽的符號
例如..還加上了很多pixel低的圖案放大..感覺整個復古又有趣
第一次覺得MSN表情符號如此好笑...XDD...

接下來是不中聽時間....
我不知道是不是連續兩場演唱會讓嗓子太累了
〈因為唱到後來韋禮安連講話都會不小心必叉..可見嗓子勞累程度〉
但是因為主辦單位音響還不錯,所以唱歌的細節都會完全呈現在聽眾面前
而我個人是覺得韋禮安的低音還有待加強...
這似乎是現在歌手的一個通病
楊培安也曾經說過高音其實一點也不屌,因為那是可以練的
但是低音就真的很難練
像是神木與瞳的黃美珍,高音清亮有power
但是低音就是連錄音室版本的歌都聽的出來低音下不去
我在現場聽的時候,也可以感覺出來有些歌曲的低音部份韋禮安就是唱不到位
但是中高音跟假音部份就很不賴,連Mika的Grace Kelly都敢唱
雖然沒有原唱遊刃有餘,但是也真的不差
還有在氣音的掌控上也不足,使用氣音唱歌時會不受控制Pitch亂跑...
當然這也可能是耳機有問題之類的
但是因為只要唱到氣音就會變調..弄得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怎樣..

不過韋禮安的台風還不錯,在台上說話的時候還蠻穩健的,也有笑點
雖然他現場表演的經驗應該不少了
但對於一個第一張唱片就開演唱會的新人,真的很難得

阿..希望他2012當完兵回來,我還活著度過世界末日..(爆死)
還可以聽到他的新歌

還有有到場的廖文強先生..研究所讀完有考慮發片嗎??
等很久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