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的某天跟老妹去一中街逛
由於下雨的關係就躲進墊腳石去
結果出來時手上就多了兩本書了..XD..

其中一本是從很久以前就一直想買的單身聖經

一個人的老後:隨心所欲,享受單身熟齡生活
作者:上野千鶴子


image2.jpg

一開始是看到ptt single版有板友推薦,然後某天看哇哇哇的重播時于美人也大力推薦了這本書
遲遲沒買的原因是作者畢竟是日本人,裡面所提到的一些老人養護的方式怕在台灣不適合
畢竟日本的老年照護比台灣進步
但是買了之後才發現我想太多
因為出版社很貼心附了一本台灣版的小手冊
裡面把作者所提到點舉出了台灣版的做法!!
天阿~~真的是太棒了~~
雖然我只先看了幾頁,但是作者的觀點就一直讓我點頭稱是
我想這本書我真的沒白買了^^

另一本是

遇見真實的剎那:溫昇豪北海道文字攝影書

作者:溫昇豪

image3.jpg

有天無意間轉到某台的娛樂新聞
剛好看到溫Sir在宣傳他的新書,感覺蠻不錯的
其實本來對所謂藝人的攝影書沒有很多興趣
但是這本去北海道的攝影書裡,溫Sir說他用散文的形式寫文章,這倒是令我蠻期待的
而北海道我妹一直很想去..XD..
這本書買了也可以讓我妹看一下北海道景色
趁著某次大號(?)的時候順便看完了
感覺還蠻不錯的耶~文筆蠻好的~~
我妹看完北海道的照片想必下次去日本的新目的地出現了..XD..
而且裡面還有附一小本北海道旅遊書,感覺很實用

ps.這本書的贊助商真是多到爆炸阿..............

而我弟過年回家時把上學期在學校上國文課要讀的讀物帶回來
其中一本是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作者:山田宗樹

image4.jpg

這本書似乎有改拍成電影?
我本身是沒看過,但是這本書似乎很有名
看了書的簡介也覺得蠻有興趣的
找個時間來讀一下

目前手上有好多書..(包括之前的迷霧之子跟龍族2...)
而且龍族我還打算在從前作開始複習
龍族1太久以前看的真的忘光了,不複習又怕看不懂
畢竟兩本劇情人物都有相關
目前唯一有空可以閱讀的時間就是在公司中午的午休時間
然後最近又回鍋魔獸世界了..晚上都在玩facebook..假日都在魔獸..XDD..
阿..這短短的閱讀時間,要花多久才能消化完這麼多書阿..XDD
更別說..我還有一本還沒買的但是也很想看的書

就是!!

刺蝟的優雅(L’elegance du herisson)
作者:妙莉葉.芭貝里

image5.jpg
印象中第一次看到這書名是在酪梨壽司的部落格
當時就覺得這書蠻有趣,只是一直沒下手買
這次去墊腳石又看到這本書被擺在架子上
我想是因為同名改拍的電影要上映的關係
可是卻激起我好想看的心情阿~~~~
等我前面那幾本都消化完去買這本..都不知道要等到民國幾年啦..囧
我看改天還是先去給它買回家好了~~科科

阿..怎麼這麼多書要看阿...(遠目)..
從高中畢業之後就對書本抓狂的我(真的被逼太緊了..)
好久沒有這樣看書了..
是說偶爾閱讀一下也是不錯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