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還好來的及買到票,而且位置還蠻前面的(雖然有點太斜)
但是看完真的值回票價

先說我不算是Eason的死忠粉絲
但是我依然是大手筆的買了靠前面的位置
只是因為

陳奕迅    值得

而且Eason也沒有讓我失望
雖然一開場的國語版K歌之王,就可以聽得出來他聲音狀態不好
很多首歌的高音也上去的很吃力
但是還是唱的非常棒,聲音非常有力度
其中不少帶著激烈舞蹈動作的快歌
唱出來的聲音完全感覺不出來有受到身體舞蹈擺動的影響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的香港天王組曲
全場真的都站起來High翻了
一開始就是我熟悉的華仔廣東快歌「獨自去偷歡」
在加上郭富城「狂野之城」,張學友「這個冬天不太冷」,黎明「我的親愛(莎優娜拉的粵語版)
張國榮「無心睡眠」以及譚詠麟的「愛情陷阱」
除了哥哥的歌我真的不熟之外,其他每首歌我幾乎都能跟著唱
而且六首歌完全不間斷的舞蹈真的很棒阿~~
Remix編曲的感覺也超讚的~儼然是舞曲大帝國的Fu!超High的!!
為什麼香港藝人都那麼厲害阿..舞都跳的超棒而且唱歌實力都不差
台下粉絲也很熱情,自製大字報
「現在才十點」「唱到12點」,還有粉絲拿蘇打綠出來說
Eason說他們有五個人耶..一個人唱一個小時
我只有一個人哪能唱那麼久..XD

當然以一個非粉絲的身份去聽,比較可惜的就是Eason的廣東歌我真的不熟
不像去聽張學友跟劉德華的演唱會每一首廣東歌我都會唱
但是Eason的廣東歌真的蠻不錯的
尤其是回家之後再去找他的廣東歌搭配歌詞來聽,就會覺得其實詞要表達的意境很不錯
不過我聽得這場算是國語歌唱的比較多的場次了
不像5/29的K歌之王還是唱粵語版的
Eason說他怕網民XD..所以為了順應民意,30號這場改唱了比較多的國語歌
十年也是改唱國語版(因為小霞姐有到現場)
但是我不太care國語還是粵語,重點是能現場聽到Eason演唱就值回票價


想不到回家看PTT已經戰到昏天地暗
才知道原來5/29那場才唱到10:25就收了...
相比之下我這場唱到11:45..(默)
突然覺得自己運氣還蠻好的...(爆死)
只是不能全怪Eason,因為29號那場明顯受到主辦單位壓力才能辦法繼續唱
但是30號那天Eason就真的全豁出去了
反正最後一場,唱到沒聲音了才下台結束這場演唱會..要罰給你罰XD
還說他死賴著台上不走了,要趕車的我不管..XD
也說要謝謝樂隊,拿一樣的錢還超時演出,好像說要請他們吃「蟹粉」?(海綿寶寶的美味蟹堡也不錯XD)
而且也很幸運的聽到我一直很想聽的歌
像是「聖誕結」「打回原形(寂寞讓你更快樂)」「好久不見」「愛情轉移」「Last Order(忘詞版)」等
因為裡面有幾首都是29號沒唱的
唱Last Order還感謝了一下林宥嘉,說都是因為他才讓很多人注意到這首歌
一開始還抓不到Key,在那邊~沒關係~了老半天都抓不到主Key..XD
厲害的合音天使阿Pan一下就抓到Eason的Key了
只是因為這首歌真的沒準備,導演那的提詞機好像也沒這首歌的詞
因此就在全場的合唱+順便提示歌詞下小小唱了一段..XD

總之真的是一場超棒的演唱會^^
希望Eason趕快再來台灣開演唱會阿^^
下次他來的時候,目標是我至少要50%以上的廣東歌都會唱..XD..
=============================================
先感謝PTT Eason板的板友ciacia2379跟其他網友補齊了5/30 Eason所說得每一句話
真的很感謝板友們
因為ciacia2379說只要附上出處便可轉載,所以真的謝謝他
看到這些對話,就好似舞台上的Eason又出現在眼前
====================轉貼正文開始==================
唱完馬利歐
Eason:昨天演唱會結束,我看了網民的意見。
有的網民說,這裡是台灣,應該多唱一點國語;有的網民卻說:音樂無國界.....。

講到音樂無國界(?)就說:廣東話、國語,日語、韓語也可以啊,泰語嘛耶通。
(就又現場講了幾句各國語言,泰語的話好像有哼一段歌曲。)

反正我是很能接受意見的。但是我是....意見接受,態度照舊XD
今天我們就來爆蛋好了,我有很多蛋,不是只有一顆蛋,我們今天就是要唱翻小巨蛋!!

喔對,今天浮誇不是昨天那個裝扮,是獨角獸(掐~~~~~~~~~~~~~~~~~力~~~~~~?)

七百年後
Eason:昨天沒試這套衣服,我是懶得換,出檯前才發現我胖了(指褲子)→榻掉了(.....)
台下:脫脫脫脫脫~
Eason:你們給太少錢了,我不。
而且這裡沒有襪子,需要塞一下XD(這一句不用懂沒關係XD)
昨天沒想什麼,想唱什麼就唱什麼,今天認真的想了RUNDOWN,
所以那些...不要管坐車、捷運的....。
喔對了(又看一下樂隊):今天這首跟昨天的唱法不一樣,要不要聽昨天的(?!)
又重唱一遍昨天的副歌

Sharll We Talk
Eason:有忘詞(?!)看提詞機在偷笑XD
記得要多跟同輩、家人多講話,這首歌的意思就在於此。

十年:這首歌作曲者今天有來,我看報紙說到底要唱國語還是廣東,比例???
但是我今天唱國語。謝謝小霞姐。

演唱會:今天的造型跟昨天不太一樣,昨天是紅色的運動裝,今天是金色的。
熱島小夜曲:黑T上寫著EASON/迷彩褲。
用歌曲中的喔喔喔喔喔喔喔帶動大家開口合唱。

組曲趴結束,一樣上演昨日的呼吸。
Eason:這是昨天也有呼吸表演XD,
昨天啊,我跳完舞,哈林哥就傳簡訊給我:舞跳的好,呼吸也呼的好XDDDDDDDDDD
我很佩服學友哥,他46歲、開了100場演唱會,雖然我要到13年以後(?)
不過今天我也體會到了。

愛是懷疑(有重編曲嗎?)
Eason光腳走出來:為什麼Encore要一個趴一個趴?!
這其實是Stage Part2的Part2 時間XD(此時大約是21:50左右)

這首歌是一首國語歌,台灣我的專輯,開始賣得好的一張,反正是我。
林夕的詞~不如這樣

又是talk時間

此時前排的歌迷送上那種大粒的漂浮汽球,上面寫著「金曲歌王」
工作人員上前,本來要代收那個;Eason說:不用,我拿著就好。
Eason:汽球送給我女兒,不介意吧?!(康緹喜歡粉紅色的)
他先將汽球放在台上,發現它其實不會飛走,就跟工作人員說,你看,明明不會飛走
還叫我不要甩手,它很安全的哇。(不想放手的梗?XD)
語氣一轉:其實,我也喜歡粉紅色的。(裝嗲的邊揮手)嗯的一聲(故作嬌柔狀)!

拿汽球另一章:在舞台走動後,自爆剛才經過樂隊的時候,有不小心踢到一個東西XD
問說,會不會很貴啊?!會不會很重要啊?工作人員回答:不重要。他就又踢一腳XD
(這裡Eason好像就有講說:所以現在樂隊他們是聽不到XD)


全世界失眠之後:
小霞姐今天有來,不要拍她,她不會在鏡頭上,美女都是很低調的。
要不然會引來狂蜂浪蝶XD。

好久不見:這首歌有很有才華的作詞作曲,還有一個很有才華又年輕的MV導演,
他把我扮成卓別林,蠻特別的。聽說在台灣有很多人看了這MV去跳樓(?!)
不過現在我們不播,唱就好。
(我超愛 今天唱 好久不見的EASON)
 兩束燈光打在他身上,他就靜靜的唱歌,沒有人說話。全場聽眾都徜徉在他的歌聲裡。

昨天有唱過這首歌,我記得那是99年錄的音(?!)
昨天不想唱兩首歌就開始Talk,99年,我開始港台發展,在紅磡開演唱會。
來台灣也遇到大地震,很重要的一首歌,也是讓我跟台灣有很深的聯結--婚禮的祝福

哦,燈牌,是比較忠實的朋友XD開玩笑的。先前RUNDOWN上面寫了3.3跟七百年後
現在要唱的,是第三波主打歌,叫沙龍。小弟的作品,WYMAN的詞,如果沒聽過,聽聽吧。
唱完問:還可以吧?!XD

跟台下前排香港朋友用廣東話聊天,聽不太懂。(經版友解釋,再回想起來就豁然開朗。)
歌迷提醒Eason疑似走光了,Eason做勢將褲頭往下拉,邊說沒有啊,肚臍?(掀衣服的fu~)
你看到肚臍?Eason說他身上最性感的地方應該算是肚臍,SO SEXY的哇。
台下鬧他要脫,他說,給我一點時間,等到身材像劉德華或郭富城,再脫也不遲。

Eason:美好的時光,現在是珍藏的時刻~~夕陽無限好
唱完:現在快親你的朋友。


Eason:嗯?單車?!(台下點歌?) 就唱了。
你慢慢講,我剛才講到12點,算好早的喔?明天有沒有事?
看著幕找不著導演(猜想應該是導演透過耳機跟Eason講事情)
好嗎?(是說達成會超時的共識嗎?)
接著喝水,要唱到12點哦?
看一下台下拉的布條[現在才10點 唱到12點]:我沒有老花。

台下前排的歌迷一直在點歌(?!)(就是在台下一直講;
Eason:三個女人一個區,我看你們幾個是一個省。XD
整個新碟唱一遍要不要?!台下:要~~~~~~~~~~~!!
Eason笑說:那不要跟昨天來的人講啊XD
(此時應該是有人喊 葡萄成熟時。)
Eason:嗄?蜜桃成熟時?我不會歌詞啊,誰有?怎麼唱?蜜桃?李麗珍演的那個(三級片)?
(很愛演XD)一直在講沒歌詞。

(此時徐小姐陳太、康緹、偉文 >////<等人就先走了,約莫是22:40?)

Eason:唱廣東歌現在不介意了?XD

先唱一首比較早期的歌,天下無雙

就再補了葡萄成熟時

又有人喊:於心有愧。音樂就催下去了。

再接著:還有什麼可以送給你

Eason:你們以為我是蘇打綠嗎?XD他們有5個人,我只有1個人啊!
他們可以輪著唱,這樣我算來,應該是一個小時夠了。XD
我已經30多歲了,YOUKNOW?
不要怪他(導演)他也叫我見好就收,但他想帶了錢就走?哼XDDDDD
不理他,他講他的,我做我的。我們就是這樣溝通。哈哈哈XD

22:50左右  Eason:廣東歌樂隊比較熟。
會不會有這樣的朋友?我沒有,但你們有沒有~~最佳損友

這本來是最後一首歌的。與我常在
(全場起立大合唱,好比20080202中山足球場的夕陽無限好。)
螢幕拉全景,把在場的每個人都照進來,每個人都用力揮手,螢光棒也好,左右大搖擺。
整個會場就是一片燈海的天線寶寶片頭XD有種[人人都是丁丁]的FU,超感人的XD!
(但是沒有人想說再見)(愛上Eason這個人才,所以我們也變成人才?XD)

我今天本來有個慶功宴,但我決定,把一半慶功宴改放在這裡,在這邊辦吧?!
(全場歡呼)
我幾點開始唱的?七點四十?現在幾點了?(開始認真算~~~)
哦,四個小時了?真是快樂不知時日過。
我再請這班樂隊吃飯好了,拿了錢,又要多留下來XD
(轉頭跟樂隊橋吃什麼?XD)
吃蟹粉好啦!!什麼?要汽水就好?一瓶汽水就好?XD

昨天我有唱這首歌,但是反應不是很熱烈(?!)國語跟廣東,我覺得廣東比較有味道。
打回原形!咦?我家人都走了?(看台下)算了,不管他XDDDD。


我記得這首歌是1999/11/01錄音,11/23要發,我9月還在做演唱會........,
我常常說,每首歌都有一個命,這首歌本來是要給古巨基拿去唱(?!)但是他沒有挑,
我一開始也沒有覺得怎麼樣,覺得還好,但是後來很多人知道這首歌,也拿了很多獎。
帶來榮耀--幸福摩天輪

喔,接下來這首歌,要感謝林宥嘉,因為那個比賽選了這首歌,讓很多人知道這首歌。
記得那時候是黑白灰的第五?還是第六?主打?
last order
有點找不到KEY(還是忘了怎麼開頭→可見得真的是現場說唱就唱的,都沒有RE的XD)
點合音老師(?)一個合音老師就哼了一段,然後Eason就唱這首歌,有點忘詞小出鎚.

唱完last order之後,場館內很多人希望再來一首預感,喊的有夠整齊。
但可能是迴音太大,Eason並沒有聽見,所以也沒有唱到這首。

Eason:還有這首,我也很喜歡這一首小霞姐的作品[世界]
導演也很喜歡這首歌的。本來也以為會聽到這首歌,但是也沒有演唱到。
(可能是沒有譜,先下的音樂是低等動物國語版,會後補這首,但沒有。)

台下有人叫:低等動物。Eason:粵語的我比較熟,
有沒有別的(可能想唱一些國語歌)(轉頭去翻樂隊的譜XD)
跟樂隊詢問[低等動物]的時候,國粵語混塔發音錯亂XD
(應該像是江蕙姐講過的 本來想講國語4樓 發音成 4勞 一樣的狀況吧?XD)
Eason:有沒有詞啊?有沒有詞啊?我驚遮(惶恐的意思嗎?還是尷尬?^^a)

感覺也有想再唱一些國語歌曲,但是沒有譜。

雖然現在是夏天,但是那是一首秋天的歌(?!)
有個樂團叫WHAM(George Michael),他不是有一首Last Christmas嗎?(隨即哼了一小段)
現在我也有一首聖誕歌,不過我覺得很適合在這裡、這個時候唱。
(望著鼓手,好像沒譜?)又問鋼琴有沒有譜(試了個音,應該OK!)
Eason:聖誕結 鋼琴版,試試看吧。

Eason:我的高音,現在品質沒了,雖然我也不是走那個路線。
(台下距離比較近的歌迷持續點歌中。)Eason:漂亮小姐?謝謝,我也喜歡漂亮小姐XD。
我有300多首歌,要足足唱的話,也要一個禮拜...............。

接下來這一首真的是最後一首了,本來打算要自彈自唱的,我很喜歡這個吉他的合弦。
但是....,要跟你們說的不多說了,都在這首歌裡。唱完就不再說了。
Speacial thank to....

謝謝你們,祝你們今天都很愉快,我也是真的很開心。
謝謝你們,我會記得今天晚上,今天你們每一個人。
謝謝!!!!!

大鞠躬結束。

=============
Eason 惡作劇之:
在低等動物(?)演唱的時候,上前趨抱樂隊及合音,
唱完很開心的走回台前說:我剛才把他們耳機拉掉了,剛才那段他們完全聽不到聲音XD
又看向樂隊:什麼?你們也聽不到聲音啊,哈哈XDDD

也有把雙耳耳機拿下來,笑說:這樣我就聽不到他們在講什麼了XD

Eason 語:你們喜歡看,我喜歡脫 >\\\\<

(感謝諸位強者版友提供記憶吐司一起修改XD) m(_ 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