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是今天的戰利品..哈哈~~CD上還有凱文柯恩的簽名喔!
真的很難得,演奏會結束凱文科恩還願意弄個小小簽名會幫大家簽名
超開心的

五月份看的最後一場演出
就是凱文柯恩的演奏會啦~
上次他來我錯過了,這次可不能錯過了
一在年代售票上看到他演奏會的訊息就馬上衝去買票囉
 
一進場看到舞台..還蠻令人驚豔的
雖然說並不華麗
但是台上擺放著一台鋼琴,而四周擺滿了好多花朵
由舞台上方垂下四片布幕在燈光的襯托下也非常好看
是個有「氣質」的舞台設計呢
而且由於我坐的位置很前面
感覺隱隱約約聞的到花香~
不過到了會場之後我發現好像沒坐滿呢..@@..
有不少地方都空著
不過在等待開場的過程
聽到坐在後面的兩位男士在閒聊
說在網路上看到昨天那一場演奏有人po了心得
說觀眾的素質很糟
有人手機沒關,不然就是一直吱吱喳喳在講話
還有小孩哭鬧的聲音
oh~MY GOD..今天應該不會這樣子吧
但是看到一堆家長帶著小孩讓我有點怕怕
心裡希望他們都是乖孩子..QQ..
 
一開場先是今晚演奏吉他的Steve Erquiaga先上場
再來就看到凱文柯恩(以下簡稱KK)拿著柺杖上台,四周立刻響起掌聲
而且我發現到KK每次在彈奏之前都要先用手摸一下琴鍵確定位置
然後才會開始演奏
真的很了不起呢~
 

這次演奏的曲目都是以新專輯為主
還有一首沒收錄在任何專輯裡,是演奏諾拉瓊絲的「Don't Know Why」
當然在台灣紅到翻過來又翻過去的「綠鋼琴」他也挑了好幾首來演奏
還記得蠻有趣的是
當他演奏完廣告用到的那首「Through the Arbor」之後
講了一些話
我英文不好不太了解他說了什麼
但是我還聽的懂一個字..「CAR」..車子..XD..
而他講完後聽的懂得觀眾也笑了
看來他應該知道那首歌被用在汽車廣告裡面..哈哈..
 
另外印象很深刻的是當他演奏「A Million Stars」
由於當初他創作這首歌的時候是在沒開燈全黑的狀況下
所以他也希望讓大家感受一下
於是乎當他演奏那首歌的時候,全場黑漆漆
只有中途舞台有燈光效果做出星星的投影
但是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我還特意把眼睛閉上,連投影都看不到
用心來感受這首曲子
真的好好聽阿~~
 
「Touch The Sky」這首歌算是全場最high的歌了吧..XD..
因為KK的曲子一向都是清新的小品
很難得有動感的
在演奏那首歌之前,KK就說希望大家把手借給他,一起Touch The Sky
當他坐下之後,就開始拍手示意大家跟著打節奏
接著,就是輕快的美妙旋律,再加上全場觀眾非常大聲的一起打拍子
而且這首歌妙的是,在中間的地方
KK還把今天有演奏過的曲子,融進這首歌裡面
如果有注意聽的一定會發現到
超妙的~~~
 
不過KK真的很古意..XD..
大家拍手要拱安可,才沒幾秒他就出來了..XD..
超可愛的~~
他問大家說:「來點爵士如何」
當然好阿..^O^..
真的很難得聽到KK演奏爵士類的曲風
而且他也彈的很投入呢~
有時候會看到他隨著音樂擺動
超棒的^^..跟彈奏慢歌的他是截然不同的感覺~
 
演奏完動感的爵士樂之後KK的吉他手都下台了
大家當然是狂喊安可
可是沒幾秒就看到KK出現在舞台上..XD..
我說你可以躲久一點享受一下掌聲也不錯阿..幹嘛那麼快出來阿..XD..
 
最後一首也是慢歌
但是我不知道是出於哪張專輯..QQ..
唯一知道的是..好聽..^///^..
而且他表演完還請老婆上台
感情真好阿..^O^..
 
最後我一定要提一下
看過那麼多場表演
這場是唯一偶爾有翻譯的表演..XD..
我知道KK一定是很想要大家知道他的一些創作心情
像他就有提到很抱歉無法用大家的母語來跟大家交談
所以才會請翻譯來講
但是問題是..那個翻譯有點妙..XD..
他中文好像不是很好,不然就是太緊張
講的有點2266..弄得現場忍不住會出現笑聲
而且因為跟KK沒啥默契
所以有時候KK話還沒講完,翻譯的聲音就出現了,更是讓大家囧rz..
而且有時候有些觀眾是聽的懂KK在講什麼的
在講到一個段落時有些觀眾會想拍手,但是由於翻譯的聲音又出現了弄得大家掌聲又弱下來
很尷尬...囧rz...
但是我不得不承認,如果沒有翻譯解說
我一定聽不懂KK在講創作「A Million Stars」時說的話
所以..還是蠻感謝翻譯的啦^^
 
另外我還要小小的..坦承一件罪行..
我英文真的很不好..所以常常聽不懂KK在說啥
我記得在演出快結束時..忘了是演奏哪首歌之前了..
KK照例在跟大家講話..
我真的手很賤..我可能是聽錯KK的話意了..就不小心..拍了手..
但是既然我聽錯了..就一定是只有我在拍......放炮...............
漸漸的,全場就跟著我一起拍...
可是...我根本不知道那是不是拍手的好時機阿..
我對不起大家..我不該放炮的..Orz..Orz..Orz..Orz..
太丟臉啦...>O<....
 
另外這場觀眾素質還好沒有我聽到的那麼糟..哈哈
至少我坐前面沒感覺到
除了坐我旁邊的一位阿伯好像不太喜歡這種音樂的感覺
喔..還有我超超超超超白目放炮...Orz..
其實大家都蠻安靜看的說
 
最後是幹剿時間...
這場的收音..好恐怖阿..=_=..
一般的鋼琴音是沒什麼差
但是當彈到音高很高的高音時
呴!!尖銳的恐怖..刺耳的恐怖..
原本是很美的音樂..都被那個收音給毀了!!
小小抱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