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PTT single在討論..想想我也是這種人

還記得大概國中的時候,忘記是因為什麼事了
被我爸唸了很久
罵我不夠獨立,什麼事都還要麻煩老媽
我只記得當時很不爽

從那之後..我就非常厭惡去麻煩別人,是的,就是厭惡
能自己解決的事,一定自己解決
在台北的時候,搬家也都不會找朋友幫忙,都自己叫搬家公司來搬
電腦有問題我也都是查資料自己修,買零件自己裝
去比較遠的地方不會找人載,大眾運輸+雙腳自己搞定
自己不能解決的事,寧願花錢解決也不會找人來幫忙
可能潛意識會認為如果麻煩別人..我爸的碎碎念又會出現了吧...

還記得之前去看華仔的演唱會
平時沒人住的阿姨家因為有親戚在那住
所以我就選擇去住旅館,而不是去住朋友家
後來朋友看到我的文章,問我為什麼不去住她那就好
不知道她是不是覺得不高興..><..
但是我真的就是這樣子...不喜歡麻煩別人
朋友要借住我家。或是要我幫什麼忙,我是很ok的
但是要我去麻煩別人..真的..我做不到
從小養成的習慣很難改了吧...
更別說這是我老爸造成的恐懼..除非我自殺再去投胎到別的家庭..
要不然應該到我死了進棺材都不會改了

在朋友眼中我是個怪人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