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知道賈鵬芳要感謝天宇XD
因為弦者的音樂就是用他演奏的「睡蓮」
(睡蓮還是賈鵬芳自己寫的)
那時候在惜浪巖上看到很多人說弦者的音樂很棒
然後說是收錄在賈鵬芳的「遙」那張專輯裡
可是因為又聽說沒人代理
就有點失望
但是沒想到,我們公司附近的唱片行居然有賣!!!
真的是爽到了
馬上就買回去聽(一張600大洋..Q_Q)
一聽,驚為天人!!!!
整張專輯都很棒
但是弦者初出場那首「睡蓮」
好聽到爆炸!!
從此愛上了賈鵬芳^O^
這次看到年代售票的DM
知道他要來台灣開演奏會
而且還有跟宗次郎合作
真是太棒了

這是我第一次去國家音樂廳
真的好豪華阿@____@
我還穿運動鞋
感覺還蠻白目的...XD....
我買了第三排的票..離舞台好近阿^O^
而且好多日本人來聽阿..@@..
當然賈鵬芳進來的時候大家報以熱烈掌聲
感覺是個很溫文儒雅的人..XD..
不過那個衣服上的圖案有點詭異..:P
他雖然去日本很久了
不過他的中文還是很溜
京片子一樣嚴重阿..XD..
一開始演奏了風之子守歌(日本人寫的)
還有中國名曲空山鳥語的輕快版..XD..
我覺得空山鳥語那樣改編很棒
來台灣入境隨俗
跟溯自東方樂團的團長一起演奏了台灣一些民謠
像是天黑黑、雨夜花
後來又演奏了一首之前專輯的歌,也是輕快的歌曲


再來就是我最期待的「睡蓮」啦^O^
而且是跟宗次郎一起耶!
宗次郎出來的時候大家也是報以超熱烈掌聲
而且比賈鵬芳出場時掌聲還要久XD
賈鵬芳還打趣的說:「宗次郎出場時掌聲比我還久阿」
台下一陣笑聲..:P..
後來宗次郎大師還用日文跟大家說了一些話
說完時大家也是照例給予掌聲
賈鵬芳又笑說:「大家好像都聽懂了是吧,那我不用翻譯了喔?」
台下就冒出:「要~~」
又是一陣笑聲..XD..
宗次郎大師的陶笛音色真的好棒喔~~
在配上賈鵬芳的完美二胡..
天阿阿阿~~~~~~~~~~
我要哭了~~~~
好好聽喔!!比專輯錄的還好聽
公共電視有協辦有去錄影
不知道會不會重播
不然發DVD也好阿..>O<..

後來宗次郎自己演奏了一首歌
他的陶笛真的好好聽喔~

然後又是跟賈鵬芳一起合奏了一首歌
是宗次郎自己寫的歌
也是很好聽..^^..
不過結束之後忽然又多了一首曲目
有點驚訝,不過多多益善阿^O^
原來是又邀請了陶笛阿志來一起演奏
由於這首歌沒收錄在節目表裡
所以不知道是什麼歌,也是很好聽
不過尷尬的時候來了...
演奏完本來就是應該要進入中場休息
結果後面不知道是不是阿志的親衛隊
一直在喊安可
然後一堆人衝上台獻花給阿志
宗次郎也有受到獻花
可是賈鵬芳就被晾在一旁..站在台上..
我有點傻眼...=_=...|||...
而且上台獻花的..會不會太多..感覺很詭異
後來中場時,我就聽到坐我旁邊的人在竊竊私語
「剛才是怎樣?弄得好像要結束了一樣」
「剛才那樣子我看人家以後不願意再來了吧」
看來不爽的不只是我....
不過我有聽到旁邊的人說他覺得上半場就是「睡蓮」最棒
超級好聽
我也是這樣覺得^O^
為什麼賈鵬芳不自己多寫點曲子呢
真的很棒耶~

下半場賈鵬芳演奏了很多Ennio Morricone的電影音樂
像是新天堂樂園、海上鋼琴師
這些音樂用二胡彈奏還蠻有意思的耶^^
之前張藝謀的十面埋伏也是請賈鵬芳演奏二胡
所以他也在這次演奏會拉了十面埋伏裡的音樂
最後宗次郎大師又出來了
一起合奏了一首陝北抒懷
由宗次郎大師的陶笛開場,感覺有那種陝北黃土的蒼涼感
中段又音樂節奏變快,像是萬馬奔馳
也像是陝北人歡慶的感覺
賈鵬芳的手真是神奇
音樂節奏超快的,但是他的手更快
我覺得真神!!

最後當然是要有安可曲啦^O^
在大家瘋狂的掌聲之後又兩人跟溯自樂團的團長再次上台
又是一首超high的歌XD
還有鋼琴跟打鼓的solo
超棒的^^
安可曲結束之後
台上的交響樂團也下去了
不會就這樣沒了吧..很想繼續聽....
但是後方的觀眾,我感謝你們!
就在當時我聽到後方的觀眾又開始不死心的響起掌聲
我也舉起雙手瘋狂拍手!!
拍到我手都快抽筋,手超酸但是我都不敢停
我怕我手一停掌聲就停了
死命狂拍!!
結果,真的大家又上台了耶!!!!!
OH MY GOD,超爽的!!
賈鵬芳說他要先介紹一位人士給我們認識
就是他多年的合作伙伴:京田誠一先生
因為賈鵬芳的專輯都是由京田先生編曲的
當然今天的演奏曲目也不例外
再來就只剩下賈鵬芳跟背後的樂團在台上
他說他很感謝大家的熱烈掌聲
看來大家對今天的表演都很滿意囉
台下發出一聲「嗯~」然後又是掌聲
我則是死命狂點頭阿..XDXD
他說他第一次來台灣表演
大家能喜歡他的音樂他很開心
他一直希望能跟喜歡他音樂的人作朋友
看到台下有那麼多朋友真的很棒
然後又表演了最後一首歌
也是Ennio Morricone的電影音樂
最後下台的時候還跟大家揮手bye bye..^O^..

希望大家最後的熱情能讓他忘掉上半場結束那尷尬的場面
希望他不要不來台灣阿..>O<..
我還想再聽他的演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