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聽了張雨生的紀念音樂會
說實在的,我也不算是寶哥的忠實粉絲
只是以前小時候蠻喜歡他的歌了
覺得這樣子的盛會不應該錯過
剛剛去PTT雨生版稍微瀏覽了一下
不過像我這種玩票性質去聽的人
好像蠻被不齒的...噗
這次演唱會的歌說實話我只聽過半數的歌
其他的真的沒啥印象
不好意思阿..我這被不齒的人還是要照例po一下心得
希望不會有張雨生的忠實粉絲會看到我的部落格阿..哈哈

一開始桃子的感性又搞笑的致詞令人難忘
後來她要求大家先一起唱「天天想你」
全場大聲跟著合唱
可是我卻不太敢發出聲音
不知怎麼搞的..每次要開口唱的時候眼睛的視線就糊了..
唉呀呀..演唱會還沒開始就哭好像太丟人了吧..哈哈..
只好..忍住..:P

「雨生‧搖滾」
第一段由五月天開頭演唱
唱了「想念我」「小時候」「溫柔-天天想你」
我覺得阿信今天的狀況真的很不錯
聽說他之前唱小時候曾經破音(?)
不過昨天唱得很棒喔
溫柔跟天天想你融合的點子也不賴
雖然我覺得連的怪怪的
但是PTT上有人指出這兩首歌的歌詞要傳達的意境其實很相近

「雨生‧青春」
再來就是安哥出場了
演唱了「大海」跟「玫瑰的名字」
聽到安哥要唱玫瑰的名字讓我有點驚驚
雖然安哥以前就唱過玫瑰的名字了
可是那首歌的難度真的....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張雨生的那首歌..真的覺得不是人類可以唱的阿
但是安哥真的超強的!!
高音完美的飆上去~
我只能說全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回來看PTT上還說安哥感冒!!
天阿..真的太猛了..用生命在唱歌阿!!!
而且安哥常常會轉過身去望著寶哥的照片
其實在上次他與煌奇的演唱會上就是如此了
畢竟這次的紀念演唱會,主角還是寶哥
他是希望大家不要忘了這點吧~

康思婷演唱「如燕盤旋而來的思念」
卓義峯演唱「寂寞」
賴銘偉演唱「隨你」
康思婷唱的中規中矩的
峯哥的寂寞真的唱的太威了...嘖嘖
令人驚豔
Yuming也唱得很不錯喔

同恩演唱「戒不掉」「最愛的人傷我最深」(與范逸臣合唱)
范逸臣演唱「愛過了頭」
最後安哥、康思婷、卓義峯、賴銘偉、同恩、范逸臣一起合唱「永遠不回頭」
後面的大螢幕還放著七匹狼的電影畫面
天阿..好懷念喔~
那時候的張雨生真的好年輕阿..XDDD
想當初我看那部電影的時候實在是太小了..
現在劇情都忘的一乾二淨了
但是看到雨生的畫面,真的覺得很開心
上面六位下台的時候我還看到安哥開心的的拍了拍卓義峯的肩膀
似乎是對峯哥的表演很滿意的樣子,呵呵~

「雨生‧沉默」
范范出場,演唱「湖心草深長」跟「心底的中國」
蕭敬藤演唱「口是心非」,以及跟雨生合唱「我期待」
范范的聲線跟雨生是不同的路數
但是那兩首歌她唱起來也別有一番味道^^
至於蕭大俠,看得出來他很緊張...XDD
但是越唱越好^^
要唱我期待的時候
蕭敬藤說「歡迎張雨生」的時候
怎麼眼睛視線又糊了...
真奇怪..我也不是死忠粉絲
為什麼眼淚還是隨著寶哥歌聲的出現而落下
唉唉..我真是太多愁善感了
一定都是隔壁的小姐哭害我也哭了啦...討厭...

「雨生‧詩人」
嚇!青峰出現的時候我真的有點被嚇到
染了金髮,戴著黑框眼鏡的造型
我還以為某人在鬼門關之前偷偷上台跟大家打聲招呼...囧...
青峰的造型跟寶哥好像阿~
而且這次蘇打綠選的歌都是寶哥一些比較非流行的創作曲
「我是一顆秋天的樹」「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靈光」「如果你冷」
上面那四首歌對於寶哥的死忠粉絲來說應該都是熟的不能在熟了吧
對我來說..嘿嘿不好意思,第一次聽到
但是一聽就覺得很喜歡
而且青峰真的很會唱,超級好聽的
歌聲裡的情感很濃郁,唱起來又有青峰的個人特色
真的很棒
「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好像是政大吉他社社歌?
讓蘇打綠團長也開口唱了一小段呢~
接下來的「沒有煙抽的日子」跟「我的未來不是夢」就是大家很耳熟能詳的歌囉~

接下來就是將這次活動的盈餘捐給流浪動物之家的儀式
還有請張爸張媽上台講幾句話
張媽媽還有被小燕姐拱了一首歌..XD
唱了「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
真的也很好聽呢^^
另外終於知道原來張家水蜜桃好吃是因為張爸爸都給他們喝牛奶(爆死)

「雨生‧伯樂」
最後的壓軸,就是阿妹出場了!!
她一出場就唱了聽你聽我
唉呀呀...一開始就唱那麼感傷的歌~
還好阿妹說她有忍住,在後台已經聽了那麼多首寶哥的歌
心裡就一直想以前跟寶哥在一起快樂的事情~
不然真的會哭
她還特地自我介紹說「我是張雨生的大弟子張惠妹」
回憶當初在PUB唱歌時,雨生跟小燕姐在台下聽她唱歌的那晚的事情
她說她現在好緊張,尤其小燕姐在台下
她覺得好像又回到那一天的感覺~
接著阿妹又演唱了「水藍色眼淚」「後知後覺」「以為你都知道」
「以為你都知道」是阿妹很想唱但是一直都沒機會能在公開場合唱的歌
她偷笑說還好我先搶到這首..XD..
最後就是High翻全場的「不顧一切」跟「Are You Ready」
天后就是天后阿!!
魅力不同凡響~

總之這是一場令人開心的演唱會^^
雖然音響有點給他恐怖...
(噗..台灣的演唱會我好像蠻少遇到音響不恐怖的)
只有阿妹用小白唱的時候聲音比較好~
但是覺得..散場的時候,心裡是滿滿的音樂~寶哥的音樂^^
雖然有人覺得比較商業化或什麼的..
可是我覺得多辦這種活動也蠻不錯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