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金鐘獎的男女主角與最佳戲劇獎被輿論稱為冷門
呼聲最高的隋棠敗給天心,男主角在資深前輩的面前頒給沒來的潘瑋柏
而最佳戲劇則是向來少人觀看的客家電視台--雲頂天很藍獲得
因為我有看我的完美男人,所以雖然棠棠沒得我很難過,但是天心得我也不會意外
我認為她在我的完美男人裡演的並不差
沈若薇這角色並不像謝安真那樣情緒大起大落
但是天心詮釋的很好
至於潘瑋柏,因為我沒看愛無限,所以我實在不能批評他得獎算不算評審眼瞎
客台的那齣戲也是

以前的我,也是自己心裡喜歡的人沒得獎就大罵評審很瞎的人之一
像這屆隋棠跟溫昇豪呼聲如此大卻沒得,以前的我必定也會跟的跳下去大罵
但是經過過往的一件事之後,我再也沒罵過所謂的冷門得主是不值得得獎
頂多是對自己喜愛的藝人沒得獎感到失落而已

還記得第18屆金曲獎,當時入圍的最佳新人有弦子,ALin,蔡旻佑,黃建為
從這名單,不論怎麼看不是ALin就是弦子最有可能
結果名單公佈居然是黃建為
當時的我大為光火,想說這名子都沒聽過的人怎麼拿了新人獎,評審是都耳殘了嗎?

後來一兩年後,我在中天頻道看到經典中國的廣告
廣告的配樂是首英文歌,男生的聲音輕柔的搭配吉他的伴奏
第一次聽到時我就愛上了這首歌,但是卻不知道是誰唱的
每次看到經典中國的廣告時,我都會忍不住跟著唱和~

又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黃建為的音樂,歌名叫Over The Way
我看了這名子想說這不就是那個曾經被我罵到臭頭的人嗎?
來聽聽看他的音樂有多好聽,好聽到可以打敗ALin跟弦子

一點開,我整個傻眼

就是那首經典中國的廣告配樂

而黃建為就是以Over The Way專輯獲得第18屆金曲最佳新人

那瞬間我有想找地洞鑽進去的衝動....

評審一點都沒有耳殘

是我腦殘!!!!

我連聽都沒聽過得獎者的專輯,就只因為他是冷門,所以我就認為他沒資格獲獎
腦殘的是我

從那之後,基本上對於所謂的冷門得獎,我頂多是對喜愛的藝人沒得獎感到失落
但是我再也不會去批評冷門者是沒資格獲獎或是評審頭殼有問題
除非我真的有看過or聽過冷門得獎者的作品,而我不喜歡,我可能才會表示小小的不滿
畢竟觀眾並沒有每一部戲、電影、專輯都全聽過
你自己都沒有接觸冷門得獎者的作品,為什麼可以在沒看過沒聽過得獎者作品的情況下就批評得獎者呢?
他冷門可能是在小唱片公司或是獨立製作所以沒辦法大肆宣傳
也可能是同檔期太多競爭的偶像劇所以收視率不好
電影亦同
但是收視率不好的戲or票房不好的電影不見得演員就演的不好

潘瑋柏..他得其實我也很驚訝,不過感覺他會被罵的那麼慘
是因為他本人沒來領獎,卻在「大陸」做商演,這也是他被罵到臭頭的原因之一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