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在PTT的Pay_home板..總是看的很感嘆
看到一位網友,姐姐讓奶奶養大寵壞了,對她這妹妹沒好臉色過
只為了一點小事就要拿刀要砍她
但是父母卻都認為是妹妹的錯,姐姐沒有錯
警察還很懷疑說他們真的是姊妹嗎?
妹妹想搬出去..父母就說養她花一千多萬要她還...
還有好多好多案例...
然後今天又看到張韶涵的新聞...又想到簡沛恩...

想想..我爸是很機掰..但是至少他不會指著我鼻子要我還他養我的錢跟學費
(當然他要求我也會給.但是重點是他並沒有這樣要求我跟弟弟妹妹)
雖然我父母年輕時不合.但是現在至少還過的去
雖然我爸也是偏心.但是也沒把我弟寵壞
我弟要是對姐姐不尊敬大概就死定了..
小時候也沒讓我餓過肚子,也沒有誇張到我住爛房間或是吃剩菜之類的..
(pay_home有看到哥哥\弟弟住大房間.女兒只能住2坪木板隔間房..)
當然我媽是全世界最好的老媽了..
我跟弟弟妹妹也處的很好(其實小時後都我在欺負他們><..)
想想..我家跟別人比起來..好很多了
(但是我爸貪小便宜吝嗇沒愛心跟同理心大男人碎碎唸真的很靠被..)

想想..有些人真恐怖..
生養小孩是為了什麼?
是想要跟另一半有愛的結晶?還是只是為了老年時的一個保障?一個賺錢的工具?
還記得在ptt的房屋板..看到一位網友的推文..覺得說的真好
大意是
台灣人很愛投資..什麼事情都要求穩賺不賠
買房子當投資,買保險當投資,甚至是生小孩也是投資..
還要立法要求小孩子將來一定要奉養
台灣人生小孩..只是一種投資的手段..
生了..就算不養..將來小孩也一定要奉養..穩賺不賠..

想想..台灣人..有時真是令人作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