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324.JPG  

(感謝墊背的Open將...)

01.徐佳瑩 - 極限
02.Yanni - Voices
03.Katy Perry -  Teenage Dream

徐佳瑩 - 極限

徐佳瑩這張令我很驚豔

說實在的,她上一張我並沒有很喜歡
對於歌曲除了打到爛掉的身騎白馬,其他歌曲沒有什麼讓我很喜歡的
而且我並不是很喜歡徐佳瑩的唱腔,然後在KKBOX上聽的時候,還可以聽到一些小瑕疵....
讓我覺得都已經是錄音室版本了..還有瑕疵...~"~...(我龜毛魔人不好意思..)

但是上面所說在這張一掃而空
第一首「去我家」就很好聽,Unplugged的曲風一向是我的最愛,讓初聽此專輯的我就有很好的第一印象
第二首「極限」是主打歌,編曲有點空靈的fu,我很喜歡
第三首「懼高症」前一陣子開始打了,一開始的鋼琴編曲我很愛
把徐佳瑩的嗓音襯托的很棒^^,輕輕柔柔的唱法很讚
第四首「香水」是在星光大道就有表演過的曲子,經過范曉萱加持之後多了一點爵士,整首曲子感覺更棒
第五首「LOVE」跟田馥甄撞歌名:P..也是帶有一點點爵士風格的歌,非常好聽
第六首「綠洲」也是非常好聽,間奏時徐佳瑩的那一段lalala的哼唱整個大大大大加分!!! 
第七首「殘愛」也蠻推薦的,這是此張專輯裡偏抒情搖滾的曲子
第八首「樂園」詞是跟蘇打綠青峰一起寫的
第九首「時間大師」一時不知道要歸類到啥曲風..XD..,走輕快路線,但是非常好聽!
第十首「迪斯可」這張裡編曲方式比較拔辣的歌,但是也是很棒^^ 

不知道是不是她第一張專輯我只聽過一次,記憶不太準了,印象中總感覺徐佳瑩很少用假音,大都是用真音衝
但是這張徐佳瑩多了很多假音唱法,聲音整個輕柔很多,真假音轉換也變得很棒
而此張專輯走爵士調調的曲風不少,不然就是不插電式的空靈曲風
整個搭起來棒到極點
聽過「極限」專輯之後,覺得徐佳瑩不僅創作更上一層樓,連唱歌的技法也比以往更加精進
真的是很值得買的一張專輯

Yanni - Voices

雅尼杯杯..很久沒買他的專輯了..

你的頭髮怎麼了!!!!怎麼把招牌長髮剪掉了!!!
這不是雅尼!這不是雅尼(翻滾貌...)

這張其實去年就出了,還有開演奏會
我看專輯說雅尼加入了迪士尼音樂集團(嚇!) 
不過也因此促成了這張專輯
因為雅尼以前很少把他的曲子讓歌手演唱
而這張專輯裡面有半數的歌是把他以前的名曲填上詞讓歌手來唱
除了很久以前就填過一次詞的「Almost A Whisper」(不過這次是填上義大利語)
「Tribute」「In The Mirror」「Desire」「Adagio In C Minor」等名曲都填上英文、義大利語或西班牙語
其他的則是全新創作曲
但是老實說...之前的曲子搭上詞,有些真的聽起來很奇怪
因為舊曲子並沒有重新演奏,只是搭上了一個唱歌的聲音
由於已經聽習慣了舊演奏曲,搭上歌唱反而讓我很不習慣
而且會有歌手的歌聲好像變成是陪襯背景旋律的怪異感覺
其他的全新創作曲則沒有上面的怪異感,畢竟是為演唱曲打造的,就完全沒有違和感
另外要提到的是第10首「Orchid」,是這張專輯裡少數的演奏曲之一
中國樂器揚琴、中國笛加上蒙古女高音吟唱的罐頭音樂,真的...讓我想到平風造雨四無君的配樂..
我想這首可能會又被某些布袋戲拿去當某先天的配樂..真的很適合..XD 

Katy Perry -  Teenage Dream

凱蒂妹~~我等你好久啦~~~~ 
封面就是非常養眼阿(墨鏡)
而且專輯歌詞本上還有棉花糖香味
由於雅尼的專輯跟這張是同時買的,弄的我雅尼的專輯上也充滿了棉花糖的香味....(爆死)

其實Katy第一張專輯我只比較喜歡主打歌
但是這張就有比較多歌曲合我胃口,整張走電音路線居多,曲風也較上一張多元
除了主打的「Teenage dream」「California gurls」
「Peacock」節奏感很重很不錯,但是從網友討論看來這首性暗示很重
更好笑的是PTT網友在香港拍到的照片,香港把「Pracock」這首歌給了個「觀鳥隊 日日賞」的註解...

沒圖沒真相..(網友pic0410@ptt攝影)
香港唱片行宣傳標語  

呼叫外星人的「E.T.」,有人說節奏有點像t.a.t.u的All The Things She Said
但是我很喜歡這首歌的調調 
「Who am I living for」有點科技感的編曲方式(不知道怎麼形容..XD)也蠻合我胃口

英文專輯礙於語言隔閡..不知道要怎麼介紹
但是整張聽下來就是一整個順耳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