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今年中華電信的合約裡面,要求廠商人員都要附體檢報告
所以最近同事們都開始去衛生所詢問體檢事宜
而我之前也因為南投營運處的要求所以已經去台中醫院體檢過了
(台中醫院體檢超貴..8xx大洋..衛生所只要100..崩潰..)
今年就可以不用在做體檢了^^..

有位同事跑去東區衛生所詢問
結果那邊的小姐就說要去衛生所體檢要先打電話問醫生在不在

「因為醫生要出去驗屍不見得會在

驗屍....驗屍....驗屍....驗屍.........................

ㄟ...驗屍不是法醫的事情嗎??為什麼衛生所的醫生要去驗屍...............
是法醫不夠所以要叫衛生所的人去驗?
還是原來衛生所的醫生都是法醫來幫忙的咧??(被巴)

本來還以為是小姐在唬爛
去網路上查了資料才發現原來衛生所的人真的需要去驗屍
醫療法施行細則第53條
「診所對於就診或轉診途中死亡者,應參考原診治醫院、診所之病歷記載內容,於檢驗屍體後,掣給死亡證明書。病人非前二項之情形死亡,無法取得死亡證明書者,由所在地衛生所檢驗屍體,掣給死亡證明書。衛生所依前項規定檢驗屍體,得商洽原診治之醫院、診所,提供病歷摘要或診斷書參考,原診治之醫院、診所不得拒絕。第一項至第三項所定情形,遇有非病死或可疑為非病死者,應報請檢察機關依法相驗。」
而醫師法規定只要是醫生(管你中醫西醫牙醫都算)都不得拒絕替人開立死亡證明
只是我覺得這法律也規定的太奇怪了吧!!
像中醫師很多都沒有受過西醫訓練,真的能夠由屍體準確判斷死因來開立死亡證明嗎??
那牙醫有學過驗屍的課程嗎..??
雖然說病死的才會由普通醫師來驗屍,但是這樣驗屍是不是好像太過草率了?

總而言之..算學到知識..
因為之前都沒遇過這種情形,現在終於知道,衛生所的醫生..也是要驗屍的
而且這樣看起來業務量很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