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上班的關係..昨天晚上無法live同步觀看這場經典的五盤大戰
費神居然化解了那麼多個冠軍點..!!!
但是還是在五盤大戰裡輸了....
雖然結果令人心碎
但是我也很為Nadal開心
要同時能得到法網跟溫網的冠軍真的很不容易
費神自從今年初生病痊癒之後
狀態一直都很差...
轉眼費神也要邁入28歲的"高齡"了
難道Federer的時代真的要過了嗎...?
以網球選手的年齡來說
Federer的確已經快要過了身體狀態的巔峰了
有點感傷...

話說我生平第一次看網球...
那時候的世界球王叫Lleyton Hewitt
當時他在球場上那快速的移位跟"鋼鐵般的鬥志"深深吸引我..
我看到山普拉斯最後一次與阿格西在美網的決鬥
凌晨四五點爬起來..就為了能最後一次看到傳說中的山大王最後一次比賽
然後光榮的退休

第二年,一個新人步往顛峰之路

Roger Federer...

親眼看到他第一次拿下溫布頓冠軍
第一次哭著領獎
聽他哭著說....."以前我跟朋友說總有一天我會拿下溫布頓的冠軍,但是沒人相信我"....
哭到沒辦法繼續接受訪問
從此就開始費神的統治時期

雖然四大滿貫賽中的三個費神都拿過了
唯獨法網..從2005年後..在法網費神總是無法突破Nadal那關
如今..Nadal已經撼動費神在草地上的霸業了...
我覺得Nadal真的進步的很快
而且他也不甘於只做紅土之王
或許Nadal有天..會成為自阿格西之後唯一四大滿貫賽都拿過的選手
畢竟最難達成的"同時擁有溫網與法網"他已經達到了
就剩硬地了
我也期待Nadal能達到這個成就~

我也希望費神能把身體調養好(maybe..還有心態..感覺他很多球都自爆比較多..)
我相信他一定可以在打很久的..雖然可能會有Nadal檔在路中間..XD..
但是...
有時候還是戰國時代比較好看阿
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
不要每年都同一個人咩...
ps.可是看看積分排行榜..
好像只有費神跟Nadal兩人獨走的態勢
其他選手的積分遠遠被拋在後面
一點都不戰國阿...(遠目)


我也可以預期到..
溫網失利..酸Federer的人可能要蜂擁而出了...
費神..加油!!別被打倒了
Nadal..也加油!!期待你更上一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