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在youtube上看到一位應該是香港華僑的網友
用英文跟廣東話介紹什麼是公主病,非常有趣的一則影片
但是,就跟天龍人一樣,公主病這個詞早就已經被無限上綱了
(並不是所有的台北人都很壞,但是現在只要講到台北人就等於天龍人
台北市難道都沒好人沒窮人嗎??天龍人這詞早就被濫用了)

在ptt八卦版,網友最喜歡噓的就是傳說中的「英國研究」
一些無聊又瞎的研究,網友都會去質疑表達自己的意見
但是前幾天在臉書上,看到一篇感覺針對女性並且我不認同的研究
(同樣的事情男女都有但是單單針對女性的負面研究,實在讓人感覺不是很好)
但只是說出自己對那研究針對女性之處的質疑
馬上就被罵是公主病
還有人說就只是研究一個現象而已,感覺我去質疑它很無聊

喔,原來只有男性網友可以對研究推噓質疑,女性網友不行
而且發出質疑就是公主病
網路上一堆人看到自己不認同的研究也都有發表意見
怎麼就沒看到會有人說"就只是研究一個現象而已"

我並沒有要男人一定付帳,或是什麼事都該男人做的言論
只是質疑那個研究在兩性上的偏頗之處
就可以被說公主病

想想,其實我懂了

現在網路上再罵所謂的公主病,早就不是指那些要男人全買單,啥事都要男人做的女人了

而是只要妳有自己的思想看法,會替自己爭權益的女人,妳都是公主病

因為在男性的想法裡女人本來就不應該發表自己的看法,應該要乖乖當個沒聲音的人
所以當我對某個研究質疑時,男性就會覺得我質疑研究很無聊
這個研究的結果就是這樣,妳本來就該全盤接受,幹麻那麼無聊沒事找事做去質疑它
但是同樣對於研究,男性網友就可以因為自己不認同去酸去罵去質疑
不會有人用"就只是研究一個現象而已"去講那些對研究發表不認同意見的男網友
因為男人對自己不認同的東西發表意見是天經地義的
但是女人對自己不認同的東西發表意見,男人只會覺得"女人又來番了"
完全不認為妳有資格對不認同的事發表意見
且女人只要敢對女性不利的事情發表不認同的意見就是罪該萬死的公主病

所以難怪男性網友都會講台灣女生都公主病
因為很不幸的台灣有國民義務教育,女人一定都會受教育,並且表達自己的意見
我想台灣男網友要找他們心目中所認定沒有公主病的女人,可能要去教育不普及的國家才有辦法
ptt或mobile上男網友可以對事情熱烈討論
沒道理女網友就會店店不發表意見討論,畢竟大家都是從同樣的教育體系上來的

其實還蠻慶幸自己生在網路發達的世代
因為不用浪費時間去交往,在網路上觀察,就可以看清台灣男人的真面目
資訊發達的時代真是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