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好久沒po文了...:P...
只是今日在博客來上看到一本「30年的準備,只為你」
心裡有些感觸

首先我要說明,我並不是教徒,我家從小是拿香的
但是對於基督教,其實印象不是很好
從小老媽就對我講過以前走在路上,總是會被傳教士煩的要死
認為上帝是唯一真神,其他宗教就是異端邪說
所以歷史上基督教也以宗教為名發動戰爭
如果教友跟非教友結婚,就是要把另一半也洗腦成基督教才是愛上帝
還有就是對於同性戀者的打壓跟歧視真的是我非常不齒的部份...
(之前最火紅的真愛聯盟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但是..之前看過力克‧胡哲的書
並沒有全部翻完,但是就我看過的部份..我都想大喊「哈雷路亞」了..
所以..胡哲先生能夠這樣不被自己四肢的殘缺所打敗
其實宗教的部份也給了他很多的力量
而這本「30年的準備,只為你」的作者
這位生了罕病兒的錫安媽媽,人生的前半部平穩順遂
但是結婚之後打擊接連而至
生了罕病兒,人生整個路途大轉彎,結果還要面對丈夫早就背叛家庭的事實
但是看到她把兒子叫錫安,就知道她也是個基督徒
去錫安媽媽的部落格看了一下,也看到她在回應留言時常常在讚美主
除了娘家的爸媽最堅定的支持外,宗教也是讓她走下去的動力來源吧
看到她這樣樂觀的面對自己人生中所遇到的衝擊,真的打從心裡佩服
基督教那種人生受的苦難中必藏有上帝的恩典在內的觀念
也比佛道教那種受苦是輪迴報應的鳥理論要來的正面多了

所以我覺得基督教是個很矛盾的宗教...
它讓人心靈充滿力量,但是它又去迫害非我族類的人
所以這也是我無法完全認同基督教的原因
真正的愛是不會去迫害同性戀者的
只要是上帝的子民,不都應該要愛?

基督教真是令人要愛又恨的宗教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