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二八當天,發了失心瘋的我,衝去新光影城,一連看了三部電影

好累,也好爽!

真的太不常看電影了

一、狙擊陌生人(Unknown)--普雷


因為看到電影部落客馬來魔的推薦,所以選了這部片看
但是老實說,看到真相的時候並沒有太讓我驚訝,因為我大概也已經猜到了一點
這部片有點神鬼認證的fu..
所以到頭來變成只是再看動作場面,劇情我倒是覺得普普通通
建議去租回來看就可以了
不過連恩尼遜真的已經打出動作片口碑了,真是令人想不到阿..XD..

二、黑天鵝(Black Swan) --好雷


我看到有些部落客用女性主義電影來看這部片,我不這麼認為
我覺得只是剛好這部片的主角是女性罷了
基本上,我想每一個表演藝術者或是從事藝術相關的人,都有可能會變成戲裡的主角

整部片就是在看女主角如何在對自我完美的追求中與環境壓力下變成瘋子的過程
女主角非常要求完美,但是這個完美卻讓她在一開始無法被選為天鵝湖的女主角
因為她每個舞姿都太完美、太精準了,但感覺不出靈魂
有時要達到完美,必須Lose Yourself
看到這的時候,我不禁想起楊培安跟林志炫
他們常被人稱為完美歌手,而他們對自己的要求也很嚴格,不容許一點出錯
但是太完美,反而感覺不出唱歌的情感
有時唱到情緒奔放無法控制時的小破音或是音準的小走音,反而可以讓人感動
而那也是我喜歡聽康康唱歌的原因
女主角為了要能詮釋情感奔放誘惑眾生的黑天鵝
開始發掘自己的黑暗面
而同時又要應付家裡那個因為未婚生女而放棄自己芭蕾夢想的超級控制狂媽媽
還要與劇團裡出現的另一個擁有狂野靈魂的女舞者競爭
結果讓自己精神錯亂,最後悲劇收場
戲裡面為了呈現一些瘋狂的幻覺,某些鏡頭真的蠻恐怖的
愛看恐怖片的我也有被嚇到一些,想看的人可能要有心理準備
我想追求完美的表演或是要演出與自己性格大相逕庭的角色常是表演工作者的課題
看完之後,我心裡只想,還好黃秋生跟安東尼霍普金斯沒有因為要完美演出變態狂而搞瘋自己
但是..希斯萊傑就沒成功了..
當初就有傳言他是因為揣摩小丑太入戲才會發生悲劇
只是事實如何,我想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了

三、雞排英雄--好雷


連續兩年都有進戲院看國片,也算是我的紀錄了吧..XD..
早期國片走的藝術風我並不喜歡
自海角七號走回普羅大眾(但不要像某朱導爛搞)之後,才比較有興趣去看看國片
我想網路上的心得有很多,我就不多講了
但是只能說這麼貼近台灣底層人民的心聲的電影,真的要多多播送
劇中好幾幕都讓我哭得西哩嘩啦的,但是也好幾幕讓我笑到不行
阿,看完黑天鵝之後配這片剛好舒緩了心中一些苦悶的情緒阿
另外蠻驚豔的是豬哥亮的演技,可能是因為角色設定跟他本人有點雷同的關係吧
有一幕豬哥亮獨自一人吃著阿嬤的四神湯時,看著流著眼淚的豬哥亮,我也是哭到不行
明明沒有什麼台詞只是喝湯的畫面,配著回憶過去跑路的片段,卻那麼感人
另一個爆點是飾演男主角阿華的童星,是「倪亞達」裡的吳英雄耶..XDD..

很妙的是,戲中溫昇豪有客串一角,但是很不幸的又是個負心漢的角色
直到現在我終於發現犀利人妻有多紅
因為連坐在我附近的小孩,都在問那是犀利人妻的溫瑞凡嗎??
我的天阿..XD..溫昇豪下真的紅了,但是卻是演負心漢紅的
敗犬學長的深情形象真的毀於一旦了..XDD..

ps.我超愛戲裡藍正龍的台客衣服,我也想要一件「無政府」的T恤阿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