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naluo - 您所知道的部落?! 

1月27日晚上 族人在部落格上公告大白菜已被許多愛心人士認購一空。
1月28日下午 某家媒體卻報導「陳光標把白家種的蔬菜全部買下」的新聞,標題「白菜阿公逝 孫待援 陳光標菜全買」。
自從刊登此篇不實報導,連夜忙了好幾天的搬運司機跟族人便遭受莫名的質疑跟詢問,飛鼠頭目家族同步不停接到質疑電話,甚直被罵是否詐騙集團!
愛心大白菜變成了黑心菜
巴善家族原本單純協助族人的念頭,成了兩頭燒的蠟燭,
無力對抗媒體舖成的大怪物,卻燒掉了想繼續助人的念頭。
號召社會大眾參與善行的記者,變成族人不想再面對的頭號公敵,
使勁轉貼大白菜信的網友,變成了白菜事件的加害人, 
愛心訂購的好心人,變成了受騙的被害人,
一股熱心助人的飛鼠頭目,變成了詐騙集團的首腦,
辛苦採收的臨時工人,連夜包裝的鄰家婦人,扛著55台斤籃重上下樓梯的司機 
成了最無辜的幫兇。

===================================================

下面是東森新聞台所做的假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28/142/2llx9.html


白菜阿公逝 孫待援 陳光標菜全買


陳光標來台灣行善的第一站來到了新竹,當他聽到,尖石鄉有個65歲的菜農,靠種白菜,養活八個孫子,但上星期,高血壓病逝,大白菜沒採收,經濟陷入困難,陳光標得知之後,想起小時候,也曾碰到年關難過,二話不說,加碼買下這些白菜,希望讓這家人能過個好年。


小孫子指著一顆顆,已經熟到快要爛掉的大白菜,童言童語,還不知道這些可是讓他,過活的重要經濟來源,但現在卻埋在土裡,沒有人理,因為原本每天負責來這施肥、鋤草的阿公,已經離開人間。


因為白家人,八名孫子,全靠阿公種大白菜來支撐,但阿公卻在上星期,高血壓過世,留下一大片3000顆白菜,來不及採收。


別說年關難過,連喪葬費都湊不出來,只好上網求救,而這些話,大陸首善陳光標聽到了,來到新竹,想起童年時也曾有年關難過經驗,二話不說,從加碼捐助的款項中撥出部分,把白爺爺種的蔬菜全部買下,再透過縣府,希望發送給鄉親享用,讓白菜不用浪費壞掉,也讓白家人至少能先過個好年。

====================================================
雖然說東森,不意外..
我自己也在新聞台待過,很了解新聞業就是這樣
只是這樣的假新聞實在是讓人氣憤
而且這篇新聞,東森也沒有標出任何記者的名字
似乎還蠻明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