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才逛到一篇文章說,人寫部落格是會有惰性的
這篇文章要分享去年12月買的兩張CD
結果懶到2月了才寫心得..= =a..

連照片都懶得拍了,用現成的吧

 



1.邰正宵 - 奇經八脈
2.Rihanna - Loud

說實在的買邰正宵的專輯應該已經變成一種習慣了吧
他也很準時的幾乎每年都會出一張
而且整體水準還不差
雖然有了KKBOX之後還是會聽一下再去買
(像這次蕭煌奇的最新國語專輯「孤獨的和弦」在試聽過後我還是沒有買)
不過總是沒有讓我失望

這張最喜歡的還是第一首「奇經八脈」
雖然邰正宵並不是以搖滾走紅的歌手,但是他專輯裡偏Rock的曲子都蠻不錯的
當然不能跟正統的搖滾樂比,可是我是覺得還不錯聽
不過這首比較不能讓我接受的是...

可不可以不要再飆高音阿..= =..

說實在的,邰正宵這幾年聽得出來他高音退化不少
但是奇經八脈這首歌在副歌的部份硬要拉個高音是怎樣..
感覺更加突顯了這個缺點..
我是覺得可以展現中低音域就很好了,人總是要藏拙吧.. 

「愛情五味」初聽歌詞會有伍思凱「幸福藥草」的感覺
因為都是用中藥講愛情這玩意

「角聲吹響」完全是個勵志歌曲,但是我蠻喜歡的

其他歌曲像「返璞歸真」「大風大浪」的曲調都很不錯
不過這張似乎少了以往幾乎都有的福音歌曲,有點可惜
因為邰正宵的宗教信仰,福音歌曲也算是他的招牌了吧

==================================================

至於蕾哈娜的這張「娜喊」算是走回前幾張的老路子
而裡面讓我最最最最愛的就是她跟阿姆合作的Love The Way You Lie (Part II)
這首歌其實跟Alicia Keys跟Jay-Z合作的Empire State Of Mind很像
原曲都是饒舌歌手Rap,副歌搭上女歌手唱歌的部份
而Part II就是走不插電路線,由女歌手自己獨挑大樑演唱
Love The Way You Lie (Part II)也跟Empire State Of Mind (Part II) 一樣用鋼琴襯底
而且後段阿姆也友情贊助了一小段Rap
跟原曲比起來我更愛Part II的版本,超級棒的!!

說實在這張目前主打的幾首例如「Only Girl(In The World)」
「S&M」「What's My Name?」都不是我最愛的
這張裡面的比較芭樂的「California King Bed」反而曲調很合我胃口
而「Men Down」這首歌是這張專輯裡除了Love The Way You Lie之外我最愛的歌
我知道Rihanna的第一張專輯是唱雷鬼起家的,而「Men Down」這首歌也是很標準的雷鬼
但是通常雷鬼樂應該都是非常歡樂的曲風,會讓人想到陽光沙灘美女猛男那種的
(不然就是我的雷鬼聽得不多,不好意思)
但是這首歌..卻是在唱「Oh mama mama mama I just shot a man down」
然後背景襯著警車的警笛聲..超級猛的..XD..
這首歌真的是一聽就中阿,棒呆了

另外像是「Cheers (Drink To That)」這首歌取樣艾薇兒的「I’m With You」也非常妙

對我來說,整張風格比上一張要讓我喜歡多了
「Rated R」那種晦暗的曲風其實我沒有很愛..聽一次就沒有動力想繼續聽
但是「Loud」已經repeat好幾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