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最近去上拼布班
(雖然伴隨著我爸的靠背..但是誰理他阿..老媽本來就該有自己的生活了)
跟同班的媽媽們也常常聊天
某位媽媽聊到說他會要求自己的兒子洗碗,可是他兒子都會很不高興的擠一堆洗碗精
那位媽媽覺得小孩子功課太多不好,她寧願讓小孩去洗碗,功課不要太多
我媽就很不以為然
她覺得小孩子就該讀書,家事本來就是媽媽的責任
她從來沒讓我們家三個小孩洗碗作家事
但是小孩自己會長大,最後三個小孩還不是也都是會自己洗衣洗碗掃地
自己出去讀書之後自然就會了,根本不用強硬要求
小孩就是要讀書..功課越多越好...

嗯..我是不認為洗碗洗衣是媽媽的責任
媽媽是因為愛我們才願意替我們做,並不表示那就一定是媽媽的責任
媽媽不是要拿來做牛做馬用的= =..
至於功課越多越好..阿..牽扯到小時候的痛苦記憶就不說了
小時候老媽都是說老師可以用力打沒關係= =...

不過小孩自己會長大這件事..嗯..我自己是不知道這樣說到底對不對
的確從小我媽只會叫我們去唸書,也不讓我們做家事
她覺得與其作家事不如給我考好一點
但是我們三個小孩長大之後,也都是去外地唸書
自己住的時候也是自己買食物洗衣拖地..
不懂的就打電話回家問老媽..ex:褪色衣服怎麼洗..某某食物怎麼煮

不過我弟真的蠻屌..
他上了大學之後,居然選了志工社這個跌破我眼鏡的社團
哇..令人想不到耶~~想不到他那麼有心
而且也讓我老媽很開心的去班上說他兒子選了志工社
更是證明她的小孩會自己長大的理論...

但是...

我弟以前同宿舍的同學
就是有人每個禮拜都把髒衣服拿回去給媽媽洗
而我有個媽媽朋友..有一天講到她女兒說以後如果考上台北的學校
要媽媽跟公司要求調到台北,這樣媽媽就可以幫她煮飯洗衣..........

上面的例子好像又是個大大的反例......

小孩真的會自己長大嗎?
還是其實要看小孩的個性呢?

不過我媽的同學講到電玩就一副遇到洪水猛獸的樣子
可是我媽就是不一樣,她覺得玩電玩沒什麼,她自己也在玩阿..XDD..
每個媽媽的教育觀都不一樣
只是對於小孩自己會長大的論點..我是有點不太確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