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馬惡靈古堡4

恩..基本上這兩部片一點關係也沒有
只是因為我上禮拜六去新光影城看了這兩部片...XDD..

我一開始先看酷馬
基本上王小棣導演的戲都有一定水準,劇情也很感人
但是比較可惜的是兩位新人主角演技稍嫌生澀
對比傅娟艾偉跟古名伸老師收放自如的演技
變成說兩位主角的對手戲有時會讓我有看戲感覺被打斷,難把情緒投入到劇情裡
然後結尾感人好戲大家哭成一團,結果馬上跑出來熱狗的愉快歌曲跟主角群跳Nobody跟Sorry Sorry的畫面
我又在情緒滿滿的時候被硬生生打斷......
這部片雖然好看,但是我真的看戲情緒被打斷好幾次..不知道要說什麼..~"~..

酷馬比較讓我有共感的就是糖果這個角色了吧
因為好像看到我的翻版
一個家庭裡妳是多餘出來的小孩,那種感覺我懂
聽說小棣老師好像也是跟糖果一樣有性別認同的問題
恩...所以我這樣也是有性別認同的問題囉..哈哈~
只是我比較Sula沒種留她那樣的髮型,我媽可能會把我的頭扭下來
〈之前想理平頭就被我媽打槍....〉
我衣櫥裡唯一的裙子,就是學校的制服
從我懂事開始,除了上學不得已要穿裙子,我也是死都不穿裙子
嘴巴裏髒話沒停過,很不喜歡整理房間..真的很像阿..
還記得電影裏酷馬說「男生也要整理房間阿」那段對話,我真的笑了
之前才有新聞說30年來男人做家事的時間並沒有改變多少
女人不論有沒有賺錢幾乎還是要家事全包
戲裡酷馬是個好孩子,不論男女自己整理自己的衣服乍聽之下也是非常合理的
但是很不幸的這地球上絕大多數的男人一點都不這樣覺得
沒結婚前老媽做,結婚後老婆做,無論如何都輪不到男人做
所以編劇很抱歉,你這個論點打動不了我
我還是一樣...死都不會做這個社會要求女人一定要做的事

不過我比糖果幸運的是,我媽是個跟馬媽媽一樣好的媽媽
或許這就是我為什麼沒去飆車的原因吧..
媽媽對我來說是這世界上唯一認可我的人
所以面對儒家社會打壓生女兒父母的可恥制度我是死都不會遵守的
雖然我也是有弟弟,但是如果我順從那些習俗走,就已經自我貶低了
就是因為有兒子才能得到過節跟受照護的權利
所以我媽才會在我已經要上國中了還是得生下一個兒子
因為不生兒子就不能成為這社會的既得利益者
在這個習俗仍然宰制的社會,生女兒只是什麼都沒得到而已
我絕對不會讓我媽變成次等公民

其實更不能忍受的,是只因為自己少了那一根就讓媽媽變成次等公民的痛苦感覺吧....
如果我是男的,所有習俗都理所當然繞著我轉,哪還需要考慮啥小..
那麼多年來也萌生過做變性手術的念頭,但是我怕我媽抓狂= =..
阿..結論是我還是Sula..不敢去真的變成男的...(而且我也沒錢.................)

糖果..戲裡所有問的問題我都想過..哈哈~真是一個令我有共感的角色阿

另外馬媽媽的轉變也令人害怕
原本是那麼好的媽媽,真的是一夕變臉,變的好可怕
但是因為整部戲讓我們跟著糖果的生活走,看到她家庭不健全所以能理解他的行為
再加上酷馬的魂其實也變相在幫助糖果,讓觀眾對於這個「殺人兇手」完全沒有反感的感覺
但對於那些被害者來說,怎麼能夠理解那個孩子行兇的背後的緣由
要讓人放下仇恨..真的很難
因此結尾那個擁抱才會讓人那麼的感動
結果片尾突然變成熱狗的歡樂歌曲..原本是噴淚..瞬間變噴茶

而且我也覺得這部電影給了個很大的諷刺
在一般人眼裡「不健全」的單親家庭教育出酷馬那樣的好孩子
而所謂健全的「雙親家庭」出了像糖果那樣的叛逆少女
什麼才是真正「健全」的家庭?有父有母就叫健全?

至於惡靈古堡IV..這一部真的就只是去看3D跟動作而已..XD
基本上第一集已經是經典了,後面就不太行了...
這一部感覺像是駭客任務之惡靈古堡....
然後就是看艾莉絲跟克萊兒..喔..還有中島美嘉...XD

適合想看大場面享受聲光效果不想動腦筋想事情的人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