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109271380630000.jpg 

其實這張專輯在剛出的時候就已經買了
但是很懶的po blog...(爆)

一直很期待韋禮安的專輯,我覺得他是個蠻愛惜羽毛的人
不會因為當初快天得冠就急著出專輯
反而是慢慢的沉潛,累積創作能量,然後再拿出最好的東西給大眾
還記得當初我去唱片行買的時候,店員也跟我推薦說這整張都很好聽
CD封面也設計的很有趣
那個騎腳踏車的Weibird應該就是韋禮安本人的化身吧
那後方那個兩腳書櫥不知道又是代表誰..??..XD..
而畫面上的向日葵們其實是可以翻開的,變成有點立體書的調調
很棒的設計
另外關於這次CD封面設計可以去設計者的部落格

當初是先在KKBOX上聽過一遍
令我一聽就中的歌應該就是「陰天的向日葵」了
是我一向喜愛的簡單吉他和弦,歌詞也很有意思
馬上就變成整張專輯中我最愛的歌曲了
也很開心韋禮安有打這首歌,MV作的很棒^^
這首MV也是由封面設計者製作的,去看看他們的心路歷程


「兩腳書櫥的逃亡」是我第二首喜歡的歌,也是我本人很有共鳴的一首歌
在國中恐怖的三年過去之後,升上高中的我,就開始逃亡了.....
從小經過十幾年恐怖填鴨式的台灣教育,升上大學之後,才真的感覺到自己真的只是兩腳書櫥
面對大學凡事要求自由思考而不是由老師給你答案的模式不習慣了好一陣子
不過很慶幸的是我不像他是台大,我到了大學之後逃更大...不用在當兩腳書櫥..XDD

「慢慢等」跟「好天氣」是之前就出過的EP
這次專輯裏重新編曲,跟舊板比起來編曲繁複許多,不過我個人還是偏好原版的簡單吉他伴奏

「有沒有」有種慵懶的爵士fu,是首悲傷的情歌
不同於比較外放嘶吼的悲傷歌曲,這首感覺就是娓娓道來失戀的情傷
或許有相同經驗的人會有很多共鳴

「因為愛」算是比較輕快的歌曲,第二主打,也是一首很棒的歌

每當發現整張水準都很高的專輯都會覺得又挖到寶了
喜歡好音樂的人對這張絕對不會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