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天罪之後已經很久沒看大霹靂了
但是還是會關心亮哥跟輪姐創作的片頭片尾
是說刀龍的寰宇傳說當時初聽感覺跟很久以前的「與我爭鋒」很像
沒有什麼創新的感覺...
龍戰的「絕代神龍」是輪姐的作品,亮哥演唱
初聽時有一點傻眼的感覺..還是聽了好幾遍才比較能下嚥..
這次最新的兵甲龍痕片頭曲「行」..是亮哥寫的
但這也是我第一次聽亮哥寫的歌臉上出現三條斜線..而且完全沒動力想再聽第二次

終於到這一步了嗎......

霹靂以前一個角色大都只有一首人物配樂
配樂跟人物的連結性很高
但曾幾何時,一個人物,就有角色曲、情境曲、悲曲、武曲、洗澡曲....................
而很多曲子,就真的只用那麼一次而已
對於將作曲者的作品當作是免洗餐具使用..我實在是不太能苟同
或許對於動脈那種賣斷的方式來說,這樣是可以賺比較多錢的
但是一首作曲者的心血,使用一次就丟棄不用了,會不會太誇張
而如此大的配樂使用量,再神的作曲者,都會有顯露疲態江郎才盡的一天

很久以前輪姐的配樂就已經有疲態出現了
畢竟輪姐在霹靂被壓榨那麼久..一檔戲輪姐配樂的用量也是嚇死人的多
雖然多數配樂還是很不錯,演唱曲也都還有一定水準
但是我想老戲迷都可以聽得出來一些端倪
只要跟輪姐剛進霹靂時的曲子比一下..就知道了..
而霹靂也真的很不懂的什麼叫見好就收
寰宇傳說在世運的成功讓霹靂一連三檔戲片頭全用演唱曲
而且還是曲風幾乎都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演唱曲
當我聽到「行」的時候,我只覺得...

亮哥也跟輪姐一樣被榨乾了......

以前片頭片尾可以用一整檔戲
可能這檔片頭用動脈的,下檔用無非的
但是現在都會在集數一半的時候換片頭片尾
變成以前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創作優質的片頭片尾
現在變成兩邊作曲者在同一檔戲都要獻上片頭片尾
感覺品質就一整個下降....

唉..其實很不想亮哥也走到這一步
但是似乎只要是持續替霹靂創作,都會變成這樣子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