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引用的文字出自「女王 - 母愛真可怕?

=======================引用開始======================

看到這裡,雞皮疙瘩忍不住...,原來「母愛真可怕」講的是把「母愛真偉大」變成了女人的一種壓力,女人的壓力變成家庭的壓力、孩子的壓力...甚至是孩子的的另一半、孩子的孩子的壓力...,這個社會給了女人必須成為偉大母親的壓力,而讓許多不適任的母親、不快樂的家庭造成更多不幸的下一代,或社會問題。

--------------------------

許多過去遭受不平等待遇的女人、被歧視的女人、活在重男輕女社會的女人,當她們成為了母親,卻也用不平等、歧視、重男輕女的方式去對待她的下一代,因為,只有女人懂得怎麼欺負女人。被婆婆虐待的,未來也不會讓自己媳婦好過,因為是女生而被父母看輕,活在非得生出一堆兒子才有地位的女人,未來也只會把財產分給兒子不給女兒,強迫媳婦生兒子,只把資源給兒子,叫女兒只要長的漂亮嫁得出去、會傳宗接代即可。

那些重男輕女的女人,常忘了自己也是個受過不平等對待的女人。而女人為何要為難女人?

許多的母親總說「我是為你好」,而決定孩子的未來。幫他選擇要學的才藝、要他不跟成績差的同學做朋友,幫他填志願、決定職業,甚至決定要交往的對象、要門當戶對的婚姻......,但從來沒問這是不是孩子要的。

甚至她們只是希望孩子完成自己的心願,而不管這個「心願」是不是孩子的心願。

她們總是嘴巴說「要不是為了你...」,所以她們犧牲自己的夢想時間生活娛樂,寧願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也可忍受不幸福的婚姻,最後她們的人生只剩下孩子,當孩子有了自己的人生,她們突然發現自己不知道要做什麼一無所有。

但是,很多母親指責孩子說:「要不是為了你,我早就跟你爸離婚!」老實說,很多孩子內心話是:「我真的希望你們快點離婚。」

妳的不幸,為何要孩子負責?如果可以重新投胎選擇父母,他也不一定要當妳的孩子啊!

-------------------------
但是有的父母對兒子和女兒是不同的待遇,兒子要帶女友回家、要交幾個女友,要去飯店開房間都OK,女兒一律不行。但是,別人家的女兒就不是人,妳的女兒就一定比較高尚純潔嗎?

-------------------------

那些以溺愛為名的母愛,製造了一堆永遠沒有肩膀的孩子。那些母親,總覺得別人都配不上她的孩子,於是她瞧不起任何一個與他孩子交往的對象,可是事實上,她的孩子也不一定比對方好。她們恥笑她們覺得不如她孩子的對象,殊不知,恥笑的心態才是最可恥的事。

很多女人,並不一定適合當母親,但是她們相信自己的天職和使命就是要當個母親,這樣「人生才會完整」,「沒有生過孩子的女人就不算女人」,不管如何一定要生,不管自己有沒有能力、財力、心力,她們只知道自己真的很用力。

========================引用結束==========================

女王的原文很長,我只抓了部份的章節..

讓我想到..之前看大愛劇場「芳草碧連天」的魏杏芬師姐
她從小也是被重男輕女觀念所害
但是當她結婚生子之後,她對她的小孩一樣是重男輕女..
我想有看過戲的人都一定感覺的出來
印象很深刻的是
當杏芬師姐重病在床,知道自己來日無多時
她握著女兒的手,卻只care兒子以後有沒有人照顧
拼命要女兒要照顧哥哥
但是她心裡,有一絲絲想到女兒以後會不會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嗎??
好像沒有耶...
看了真的很難過
或許有人會覺得說我這樣講很過分
我也相信杏芬師姐平時對兩個小孩都很照顧
但是很多媽媽,嘴巴上說沒偏心
卻從很多小地方都看的出來..就是有偏心..
就像師姐臨終前,終究是在意兒子>>>>女兒

至於我媽,雖然情節不嚴重,但是我也是知道她還是比較care她的寶貝兒子
就像女王說的
媽媽那一代的人就是這樣,很難改變了
所以女人結婚也只是讓自己難過而已
畢竟上一代的人還在,只要結婚有了媳婦這個身分
上一代的人就有理由能夠弄你
如果像我這種不願意屈服於傳統思想的人
結婚也只是在累積離婚次數而已

"但是,很多母親指責孩子說:「要不是為了你,我早就跟你爸離婚!」老實說,很多孩子內心話是:「我真的希望你們快點離婚。」"

我也很厭惡要不是為了你這句鳥話......
唉.......
我只知道,我們家如果沒有爸爸這個玩意,或許經濟會不好過,但是會比現在快樂很多...
或許我爸是讓我對男人厭惡的開端吧..
在我家..男人只要賺錢跟出一張嘴當大爺
有男人在家日子都好難過..
我爸在大陸的時候真的是我們家最快樂的日子了..
那現在我自己會賺錢了..雖然不多
但是男人在家庭裡唯一功能--賺錢--我已經自己能做到了
我為什麼還要再找個男人讓我必須做牛做馬來虐待自己
為什麼要結婚多個媳婦的身分讓人可以用傳統大旗來壓迫我?
我有個同事,應該跟我媽差不多歲數
但是她沒有結婚
現在她父親身體不好,她都可以很自由的去照顧他
如果她今天是個已婚婦女,還能這樣搞嗎??
更令我佩服的是她們那一代不婚要接受的壓力更大,而且她還是客家人
可是她做到了
我想我們這一代要做到比她更容易
我也想以後照顧我媽不要看人臉色
我也想以後我媽老了可以接她來住
如果我是男人,我結婚跟上面想做的事不會牴觸

但很不幸的我是女的....

看看台灣結婚後的人跟婆家住的多還是跟娘家住的多就知道了
還一堆男人嘴上講以後我也會照顧岳父母,屁咧
真要跟岳父母住又開始講說感覺很像入贅的
明明已經掌握那麼多優勢
女人想為自己爭取就開始酸女權過剩..

我真的覺得台灣社會很噁心....

昨天看型男,是新住民來PK私房菜
看到印尼的新住民說她們那邊除夕可以在娘家過也可以在婆家過
突然覺得好像印尼比台灣還要男女平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