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母愛真可怕?:世界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媽媽都不是專業的教育者,但卻很用力的教育著孩子
作者:許常德(博客來連結


序言

如果你看到本書的書名就勃然大怒
如果你還能拿出你的修養挪些包容來看我的序
對不起
請你
息怒
讓你生氣非我本意
我只是想引起注意
提醒大家
媽媽的狀況已到了令人擔憂的地步

她們的工作總是超時
她們的風險總是最大
她們的腦袋還被塞滿社會對她們不人性的期待
她們的身分總是多重
她們的愛不知節制
她們像是萬能什麼事都要她扛下
她們很苦
很容易很苦
苦久了就會變成長途賽跑的選手
終點是孩子的長大成人
而這還可能是第一回合的競賽

賽程中
為了獲勝
她們會全神貫注
如果有必要
她們會先犧牲掉自己的娛樂夢想事業和健康
如果還不夠
她們會犧牲掉她和丈夫的一切
萬萬不能不要的是他對孩子的照料
不管她有沒有能力
不管別人帶是否會比她更適合

於是我們會看到很多媽媽半路落後或陣亡了
她們都是負擔超支的一群
一路上很多人為她們加油打氣讚揚喊口號
卻不見誰看到她們的苦與痛
好像在看鬥雞賭賽般
大家都瘋狂在比賽裡
為了孩子
為了孩子
為了孩子

為什麼沒有人看到這競賽的危險
現在結婚率那麼低會不會就是因為孩子都看到了媽媽的沉重
結婚生子不是人生的必然
不適合請不要入座

這是一場不知道要得到什麼的競賽
雖然媽媽心裡清清楚楚想要什麼
只是不便明說
或是不知怎麼說
孩子看著她們的一路改變
孩子也想卸下媽媽身上的重擔
只是這還是要媽媽本身願意


是媽媽要特別注意的事
長期重複做某一件事
就可能變成一種癮
這會讓媽媽失去公平的判斷
這會讓孩子養成依賴的習慣
對雙方的好處都不及它帶來的壞處
最大的壞處在於
孩子會不滿妳老是什麼事都要告訴他怎麼做才是對


我也在想
我為什麼要想那麼多呢
看著一位位新媽媽的加入
我想提醒她們怎麼避免讓自己的愛不要變成可怕的力量
想  是我們最能給的關心
不是嗎

所以
請息怒
雖然我不需要對不起
但我仍為
我讓你誤會而說對不起

====================================================

yes!!我就是看見了媽媽的沈重..太可怕了
更可怕的是..我就是該死的女人!!!
要是結婚生子,我就是要步入我媽的後塵...
而這不是女人自己想要跳出這可怕的沈重傳統就可以的
因為..整個社會都要逼妳要做一個母親該有的樣子!!

還記得在ptt上看到某位網友分享的自己本身遇到的事

一些男生就會說:難怪很多公司不喜歡用女生,因為要顧家庭
一個60年次的男同事直接隔著OA板說我得產後憂鬱(#@%$^..)
(他羨慕我比他早10年爬到這個位置,但沒想到我居然自己想不幹了.他爽的咧)
有同事A幫我說話:她只是想請假在家帶小孩,不要這樣說人家,你不是有三個小孩嗎?誰顧?


他回:就我老婆呀,他之前還講說想出來工作,怎麼可能?
       女生幹嘛出來工作,有三個小孩耶,"生了就要有人養呀",小孩誰顧?


好個一句"生了就要有人養"....女生辛苦生完小孩,小孩教育,家庭又必須女生負責
偏偏言語間對家庭主婦又很不屑,真是矛盾的人


另一位網友曾經在推文裡分享被公公責罵的對話
小孩生病住院 我把小孩照顧得好好的
他也要念說都是因為我懷孕時愛喝冰的所以害小孩現在生病
(小孩都三歲了,而且是急性乳突炎跟我懷孕吃啥有關聯嗎?
 更何況我懷孕時又沒跟他住,他又知道我是不是愛喝冰的)


剛剛看新聞看到一個小朋友跨年走丟的新聞
我爸看到就劈頭罵:媽媽不知道在幹麼,小孩顧到丟

阿請問老公(爸爸)都死人嗎??
小孩跨年夜不見是當父親的都不用顧嗎?其他大人都不用負責任嗎??

這個社會,千錯萬錯都是女人的錯

老公外遇-->是妳這老婆不夠好
小孩生病-->是妳當媽媽的沒做好

男人永遠不需要負責任

而男人從父母親的互動中投射的對象就是那個下班只需要翹腳看電視的大爺
照顧小孩完全是媽媽的工作,男人根本就不用付出心力照顧
結婚可以當大爺,小孩生了不用自己顧
甚至父母老了只要出一張嘴叫老婆去照顧,自己就可以不用親自動手照料
就算父母住院只要老婆有去照顧,而當兒子的男人在家坐著看電視
人家還是會說兒子孝順

男人怎麼不會爭先恐後的想結婚呢?
而他們想娶的,就是如同自己母親一樣被社會壓力壓榨的女人
就像大愛台那些師姊一般的女人
讓自己可以「無後顧之憂」(翻譯:當大爺
說實在的,根本不用許常德老師出書(許老師曾出了一本書勸大家不要結婚)
有腦袋的女人都知道結婚會死的很難看...

再度提出美秀姐所說的
「我覺得結婚是一時快樂,但是一輩子的壓力」

金玉良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