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jpg

由左至右,由上至下

01.Lily Allen - It's Not Me,It's you
02.Katy Perry - One of the Boys
03.Lady Gaga - The Fame
04.Zee Avi季小葳同名專輯
05.Mika - The Boys Who Knew Too Much
06.The Ting Tings - We Started Nothing
07.陳奕迅 - 上五樓的快活
08.湯旭 - 島歌
09.邰正宵 - 九霄雲外
10.蘇打綠 - 春‧日光
11.蘇打綠 - 夏‧狂熱
12.方大同 - Timeless 可啦思刻
13.蕭賀碩 - STAY
14.楊培安 - 抒情

一年快過去,今年又買了不少好歌阿..哈哈
到年底可能還會在入手幾張
目前在考慮MUSE的新專輯..手癢中
還有安哥的搖滾翻唱專輯

來說說一些心得

湯旭 - 島歌
蕭賀碩 - STAY

Zee Avi季小葳同名專輯

先說說湯旭的「島歌」跟蕭賀碩的「Stay」
這兩張都不錯,但是買了之後我並沒有聽很多次
會想買的動機是因為全國廣播有在打這兩張專輯
且蕭賀碩本人有上胖胖的節目宣傳她此張專輯
本著支持獨立製作的心情買了這兩張專輯
島歌的風格很清新~Stay則是可以聽到一些蕭賀碩想表達的東西
像是她在節目上說的「Family」這首歌
裡面並不是在頌揚整潔美滿安康、兄弟姊妹和氣的家庭
而是很多單親媽媽、隔代教養的家庭
「不管你認不認同自己,有一種疼愛藏在血液裡
在每一絲髮線的隨意裡,瞳孔的深淺裡
因為family 讓溫柔獨立 沒有道理」
並不是傳統的家庭就是幸福家庭
我家父母一個也不少..但是幸福嗎??..I Don't Know..

離題了..

不過我覺得很可惜的是台灣女歌手的曲風都太過於一致化了..
在我瘋狂沉迷於Lily Allen的敢說敢寫、Katy Perry的瘋癲、Lady Gaga的特立獨行
台灣女歌手能給我的吸引力..太少了..太少了..
拿島歌這張..同質性的就有張懸、陳綺貞這個路線的
蕭賀碩就是一般的台灣女歌手的歌曲性質路線(如梁靜茹等時下女歌手)
不過會創作就是比不會寫歌的女歌手要多些優勢,但是大框架上的曲風沒有多大差異

唉....

至於季小葳的專輯則是走跟他老闆同一路線的,節奏輕快簡單
但是跟張懸陳綺貞又有不同,真的很推這張


Lily Allen - It's Not Me,It's you
Lady Gaga - The Fame
Katy Perry - One of the Boys


接下來說說Lily Allen、Katy Perry跟Lady Gaga
Lily Allen那張是最早買的,聽完之後很驚訝這張專輯與上一張有完全不同的風貌
因為之前在買了James Morrison的新專輯之後有點受到打擊..
但是Lily Allen果然不是蓋的..呵呵
其中The Fear是我最愛的,專輯裡第一首歌「Everyone's At It」則是一首風格迥異的曲子
我不會形容..但是就是很愛..讓當時一開始聽這張CD的我覺得有很不錯的亮點
其他「Not Fair」「22」「Fuck You」我都很愛

Lady Gaga這張只有神可以形容了..每一首我都愛到不行
結果現在又給我改版一次還加8首新歌是怎樣阿...輔大猴青筋

Katy Perry我是很愛「I Kiss a Girl」「Hot N Cold」
但是其他歌曲較難引起我共鳴就是了
因為這張專輯算是在表達她的愛情觀吧
可是我對這方面實在興趣不高
所以如果曲調沒有什麼特別的爆點我就會比較沒感覺

Mika - The Boys Who Knew Too Much

這張是前幾天才買的..我愛到翻..愛到翻阿阿阿~~~~
整張專輯一貫的歡樂氣息,但是又不會讓人覺得曲風太一致有膩的感覺
「We Are Golden」主打,超級歡樂感,MV裡只穿著內褲跑來跑去的Mika
「Blame It On The Girls」輕快好聽
「Rain」有點電音,很特別
「I See You」很特別,本張專輯唯一使用大量弦樂編曲的曲子,別於整張的歡樂氣息
因為我本來就很愛弦樂編曲..所以初聽就對這首歌印象深刻
「Blue Eyes」有點雷鬼調調的輕快曲風
「Toy Boys」有在看迪士尼卡通的fu..
總之整張專輯讚到爆炸!!
而且買正版的可以上Mika官網登記,可以看到另一種版本的MV..很妙XD

The Ting Tings - We Started Nothing

這張只聽過一次就放進CD櫃了..XD..
除了三首主打歌,其他歌很難入耳
因為曲風實在太另類了..囧..
話說當初在BBC聽到「That's Not My Name」時我覺得很難聽..
後來是去看了歌詞之後才覺得那首歌很有趣
這張專輯喜歡怪怪曲子的人應該會很愛

邰正宵 - 九霄雲外

這張熱騰騰的剛入手先說說感想
說實在,在買之前我只有聽過「位置」
但是這首歌對我來說沒啥爆點,就是標準的邰式情歌
不過還是買了專輯..呵呵~衝著對阿宵的信任
CD放進去就聽到第二首主打歌「九霄雲外」
讚讚!!有Rock的fu,合我胃口!!
「臉譜」這首歌也是偏Rock而且還有Rap!我也很愛,而且歌詞寫得很妙
「豆芽菜」之前kkbox上放出試聽時就很愛,我沒有買盜版,但是我還是祝阿宵中頭彩..XD
「三十三」應該是第三主打歌吧,雖然沒有特別愛但是很順耳,不過我比較喜歡最後的福音版本
「小王子」前面的孩童歌唱部份很有趣^^,第一次放CD時對這首歌印象很深
總之這張與之前的幾張又有些不同,很合我胃口
而且翻歌詞本時看到熟悉的名字「吳俊毅」
我想是那個吳俊毅沒錯吧..XD
以前吳老師在無非時就以吉他見長,這張專輯裡也有不少曲的吉他是由吳老師負責
總之..看到熟悉的名字感覺真好..呵呵

楊培安 - 抒情

只有5首歌的EP...但是都很好聽
我超愛安哥跟瓊音合唱的那首「有你有明天」
「左邊右邊」跟「忘記你不如失去妳」也都很棒
希望搖滾翻唱專輯快出..><..

方大同 - Timeless 可啦思刻

大同出品,必屬佳作
沒啥心得好說,道理同Lady Gaga那張一樣..支支動聽,每一首都推薦
而且翻唱之後真的完全變成專屬於方大同的風格曲調
超級推薦的!!

蘇打綠 - 春‧日光
蘇打綠 - 夏‧狂熱


基本上我不算是打綠的粉絲,這兩張我聽的次數也不多
因為有的時候打綠的怪歌也真的很怪..哈哈~
春日光那張我反而最愛的是「一千座噴泉」
可能是因為那首被全國廣播拿去當台呼,每天強烈洗腦的關係..XD..
春日光是張充斥歡樂情緒的唱片,很呼應「春天」這個主題
夏狂熱我比較喜歡「狂熱」那首歌
其他歌曲我共鳴度比較低~"~..
我喜歡春>夏..可能是曲調比較歡樂比較合我胃口

陳奕迅 - 上五樓的快活

這張給我點時間消化..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