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rtrekxi66.jpg

昨天跟老妹去看了Star Trek
只是想不到才過一個禮拜,受到天使與魔鬼跟博物館驚魂夜2的夾殺
在台中的放映場次就明顯變少...
難道票房有那麼差嗎..囧?

對看過了ST的每一部電影的我來說
這一部算是蠻商業的吧..XD..
完全就是非常標準的好萊塢科幻電影,場景特效都非常華麗
ST影集裡面探討的東西太多了,人物關係也比較複雜
導致ST的電影常常沒看過影集的人都會看不懂
但是這次派拉蒙算蠻聰明的
一整個從最原始的地方開始演
慢慢介紹人物組員給大家認識
其中最重要的Kirk跟Spock的情誼也做了深刻的刻劃
(以下有雷)
我妹也認為這次另一個聰明的點是有了時光改變這件事
(像是Kirk老爸因反派回到過去導致早死,
瓦肯星滅絕,那之後的電影或影集裡出現過的瓦肯人可能不會再出現
突然想起Voyager裡的Tuvok..你安息吧...orz..還沒出生你的母星就炸了)
讓之後的三部影集所發生的事有可能不會在這個時空發生
算是也丟掉之前太多的包袱
讓這個全新的ST可以像Star Wars一樣在電影上面做三部曲發展之類的
也不用再怕沒看過ST相關影集就會看不懂的事了
而且這次新電影也安排老Spock(Leonard Nimoy)參一腳(看到老Spock我都快哭了><)
象徵老一代的交棒到下一代的身上..這種新舊傳承的感覺也很棒
另外也一定要的那句「Space,The Final Frontier」
搭上片尾的原TOS影集的片頭音樂,聽到的時候真的很開心阿~~~
只是片裡用二胡來當作瓦肯星的代表樂器
讓我覺得.....很怪.........= =........真的很怪....

Kirk & Spock.jpg
整部片的劇情都算蠻緊湊的
不過像我這種有看過早期TOS的粉絲應該感受會更深
我妹也是只看過畢凱時期的
但是這部片她也完全看得懂,所以真的不用擔心看不懂的問題
不過她倒是一直問我xx以前在影集裡也是這樣嗎的問題..XD..
話說TOS時期我都還沒出生咧..也只看過其中幾集
要說熟沒我媽熟吧..我媽以前年輕時超愛看TOS的...XD...

來聊聊這次挑選的演員
Kirk.jpg
(新任Kirk:Chris Pine與前任Kirk:William Shatner)
說實在那痞痞的型還蠻像的..XD...
我妹看電影的時候一直問說以前Kirk也那麼花嗎??

廢話..不花就不是Kirk啦..(攤手)

順便去爬了文才發現原來以前Kirk就有藥物過敏的毛病..
難怪新電影裡他腫成那副德性..(阿們)..

2spock.jpg
(新任Spock:Zachary Quinto與前任Spock:Leonard Nimoy)
Spock一直是重點要角,所以我覺得這個選角是所有演員裡選的最像的
整個神韻儼然是Spock的翻版
我媽也一直說真的很像
而且這次Leonard Nimoy也有在新片裡演出,一整個感動阿..
是說別看Zachary Quint頂個瓦肯頭醜醜的
現實中的樣子還蠻帥的喔!
spock2.jpg
(一樣是新任Spock:Zachary Quinto與前任Spock:Leonard Nimoy)
應老妹要求送上Zachary Quinto的IMDB:點我

兩代mocoy比較.jpg
(新任McCoy「綽號Bones」:Karl Urban與前任McCoy:DeForest Kelley)
Kirk,Spock與McCoy我覺得算是TOS時期的鐵三角
除了Kirk與Spock的戲份之外,他們三個人在一起的戲份其實也蠻多的
只可惜這次醫官大人的戲份比較少
不過Bones的碎碎念功力真是絲毫沒變阿..XDD
去IMDB上查了之後才發現Karl Urban也演了不少大片
神鬼認證:神鬼疑雲,毀滅戰士,還有最知名的就是...
Eomor2.jpg
魔戒裡的伊歐莫...XDD...
可惜DeForest Kelley走得早...(遠目)
每次看到有TOS老演員逝世的消息都覺得是一個年代的凋零阿...

兩代Uhura比較.jpg
(新任Uhura:Zoe Saldana與前任Uhura:Nichelle Nichols)
除了鐵三角之外的演員,說實在我就覺得沒有那麼像了
Uhura這角色象徵的意義居多
雖然黑奴解放了,但是當時對於黑人還是很歧視
因此才安排一位黑人女性當通訊官
而且不是演女僕或是傭人,而是擁有專業技能知識的要角
還記得有一集Kirk跟Uhura疑似被外星生物附身還什麼的
結果兩人就在鏡頭前擁吻,還引起一些保守派人士的不滿
但是Uhura這角色也激勵很多黑人,知道自己可以爭取跟白人一樣的地位
也讓當時還是小女孩的琥碧戈柏立志當要演員,還因此自願在TNG(銀河飛龍)裡演出一個角色
新版電影裡Uhura一樣是美麗,外星語一樣厲害
但是她跟Spock有感情曖昧倒是讓我非常傻眼...= =...
好吧..我這老舊派戲迷實在是很難接受這種安排...

兩代sulu比較.jpg
(新任Sulu:John Cho與前任Sulu:George Takei)
由名字來看,就會發現這日本角色,以前的確是日本人演的
但是新版卻變成韓國人演的...真的覺得很怪
不變的是,Sulu一樣是最厲害的領航員,只是原來他第一次出航還給他凸了個鎚..囧
而且Sulu還會耍大刀..(爆死)....

兩代scotty比較.jpg
(新任Scotty:Simon Pegg與前任Scotty:James Doohan)
抱歉,找不到新任Scotty穿著制服的獨照
是說這次新電影Scotty實在是太晚才出現啦..囧..
害我想說沒輪機長怎麼行呢!!
以前TOS時代,每次Kirk出任務要逃命都要大聲呼喊著Scotty的名字
「Beam me up!!Scotty!!」
意思就是要Scotty趕快把他傳送回去啦
還記得之前看金凱瑞的王牌特派員這部電影,裡面也有一句台詞有出現類似的橋段..XD
不過可惜..James Doohan也是看不見這部新電影了...
希望他骨灰撒在無垠的太空裡,真的有發現什麼新智慧跟新生命...(合掌)

兩代Chekov比較.jpg
(新任Chekov:Anton Yelchin與前任Chekov:Walter Koenig)
哈..只能說..Chekov的口音還是一樣爆笑..XD..
而且新舊角色看起來都一樣、古錐古錐的..XD..
這角色也是有時代意義的,因為當時美俄正處於冷戰時期
所以放個俄國人在戲裡面,不就表示其實美國人跟俄國人也是可以合作的嗎?

Nero.jpg
這次的反派Nero(不是燒錄軟體阿..XD..)由Eric Bana飾演
哇..看電影時我完全沒認出來他就是那個李安版綠巨人浩克裡面的主角
更別說特洛伊裡面的Hector或是慕尼黑裡的Avner
好好一個帥哥化成這樣..(淚奔)

全體隊員.jpg
這部片真的很推薦大家去看
以現在的情況看來不知道啥時就突然下檔了..orz..
要看炫目的特效還是去戲院最棒了~~
這片的DVD我是一定要買的啦^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