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吃飯的時候,聊到隔壁的鄰居
他們家一堆小孩子..XD..有幾個年紀都很小
有時候我要去上班,帶著安全帽
他們都會把我認成是我媽,然後叫我阿婆....

其中一個媳婦A生了兩個兒子
另一位媳婦B生了一個兒子兩個女兒
我媽跟媳婦A比較熟
之前聊天的時候,我媽就說最好還是生個女兒比較好
但是對方好像不太想再生了
我就說有小孩就好啦,生那麼多養起來很辛苦咧

我媽就說有女兒比較可以聊天談心
她說以前她連生兩個都女的(我弟很晚才出生)
就都被朋友笑說「價漏」,都只生女的
結果到了一把年紀,當初笑她的朋友反而羨慕我媽生女兒
因為兒子長大常常往外跑沒看到人,都沒辦法陪在身邊,也很少談天說笑
我媽就說我兒子都不會往外跑耶...
(廢話..被我爸管的死死的..怎麼往外跑阿,我弟要是換了個老爸,他放假不玩到三更半夜才有鬼...)

其實聽到那段話之後..心裡起伏蠻大的..
不知道我媽現在是否真的開心..
是不是因為生了女兒而開心
我一直認為是我害了我媽...
如果我媽真的覺得現在開心...
我真的好高興....
我之前為了不想被管束,在台北待了那麼久
不知道我媽當時的日子是怎麼過的呢?...
(我妹那時也在台北唸書)
雖然在台北時是真的過的蠻爽的(默...)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對不起我媽
因為當時會去台北純粹是為了遠離我爸
我媽其實也不太管我....

想想我跟我媽還真不像母女..
因為我真的很沒大沒小..........
還曾經學蠟筆小新的語氣說我媽是大屁股的老太婆(爆死)
不然就是指著電視上的小新跟我媽說「麻,我也要吃小心點~」(幼稚貌)
也可能是我媽很年輕就生我跟我妹了
所以其實我們年齡差距並沒有很大
每次出去常常都會被人認為說好像是姊妹一樣
我媽年輕時候所受到的待遇..總算是過去了..
雖然說要是我爸真的退休了,不知道生活會變的怎樣..(想到就胃痛..)
但是我希望在以後的日子裡..到我媽已經七老八十的時候
我還是可以像現在一樣天天陪著她聊天說話

以前高中大學的時候
每次提到我不想結婚,都會有人笑說「說不想結婚的人都是最早結婚的」
但是我很清楚我不想結婚的理由是什麼
並不是眼高於頂或是很挑
實在是20幾年看下來實在是也看夠了所謂的婚姻生活
所謂台灣傳統價值觀..所謂該死的儒家思想..
(所以我心裡對孔子是非常不屑不齒的...他整個就是個王八蛋..男主外女主內咧..吃大便吧!)
而且我早就在心裡發過誓在我媽離開人世之前我一定要努力陪她,讓她開心
如果有一天我爸跟我媽離婚了(基本上是希望越快離越好...)
我希望我能夠有能力帶著我媽到外面租個房子住
至少我現在有一份穩定的工作,雖然薪水不多
但是要養兩個人的基本生活開銷都是足夠的...

想太多開始胡言亂語了..
十月初我爸又要回台灣了....想到就煩....
所以最近心情垃圾比較多....不好意思阿
這篇不知道要怎麼收尾了..
就這樣吧..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