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買這張專輯還費了點功夫
看網頁上寫8/15發行
跑去一中街找,兩家唱片行居然一張都沒看到= =
後來上禮拜五去上班地點附近的德安玫瑰
本來想說買康哥新專輯也買一下這張純玩家
居然也沒有...
問了店員才知道只有北部有配貨
其他地區的唱片行要8/23才會到..而且每間只配一張....

靠..搞什麼= =...
後來只好先下訂單把德安玫瑰那唯一的一張給訂走了..不好意思..

星期一趁著中午休息時間去拿了純玩家回來
一樣利用上班時間把CD放進電腦聽...
聽完之後..我大概知道為什麼這次EMI配的那麼少

這是張一定不會賣的專輯
但是不賣不代表不好聽

我很驚訝...唱片公司居然願意讓邁可森出這樣一張專輯
一張完全純粹的鋼琴演奏專輯
沒有管絃樂團,沒有電音伴奏
這是一個正統的鋼琴名家的演奏專輯該有的樣子
除了鋼琴聲,你不會聽到其他聲音
(當然...最後一首的remix版以外...XD)
在台灣,邁可森的聽眾都很習慣一定要有電音陪襯琴聲的樂曲
所以我說這是張一定不會賣的專輯
但是這一定是邁可森從出道到現在最想要呈現給聽眾的專輯
總之..還蠻替他開心的,終於能有一張是自己想要的東西
畢竟他1999年發第一張唱片也是純鋼琴小品
直到被國際大廠相中才開始發商業唱片的日子....
不過我相信他心裡面的鋼琴魂是不會熄滅的!!(握拳)

說說裡面的曲子...
其實都很不錯啦
可是我非常不喜歡現代樂派的不和諧和弦.............
我真的覺得那很吵= =....
但是在這張純玩家裡面有半數樂曲都是使用不和諧和弦的前衛音樂
另外一半的音樂就是使用正統和弦的樂曲..
其中有一首「Yellow River」是改編中國作曲者冼星海所作的黃河協奏曲
用鋼琴獨奏起來也很不錯捏~

如果你是喜歡前衛音樂或是鋼琴獨奏樂曲的人,我想這張買了不會讓你失望
如果你是期待像「鋼琴玩家」那種融合電音現代的音樂,那勸你還是別買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