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莫好久沒新照了..XD)
昨天中午的時候就衝去唱片行買了
運氣超好..我到了之後沒多久康康的CD正好到貨
爽!!所以中部第一張算是我買走了吧...哈哈!!

趁著上班的時候將CD用電腦播放+我的音質還不錯的小耳機
第一首就讓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很喜歡弦樂編排的歌
而且康哥又是真的請弦樂團演奏
那種質感真的不是模擬音源可以比擬的
音質超飽滿..在加上感性的口白..好棒!!!!
曲也寫的很棒~~
然後接著下來聽回家的路..真的超有fu的~
整張專輯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兩首歌了^^


再來是一拜天地,也是很不錯
不過如果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P
我是覺得3:20秒之後接的中國風間奏有點突兀:P
當然那段間奏很棒,但是聽的感覺有點太跳tone了
個人的小龜毛..不好意思><..
而且那段間奏一開始應該是使用取樣音源
范上娥的雪山春曉
因為在霹靂布袋戲的配樂
素還真彈箏曲-紫華絃箏剛好也用到同一段取樣音源
聽到的時候覺得好熟悉阿..XDD

可憐的搖滾風我覺得很不錯^^
感覺康哥很少嘗試此種曲風
因為已經聽習慣了國外的搖滾樂
其實本來有點希望這種曲子可以類似像阿信或是楊培安那種唱歌方式
不過那也不是康哥的強項
康哥的聲音也不適合那種演唱方式
這也算是康式搖滾吧..呵呵^^

又見兵變的詞很妙^^.我喜歡
雖然在kkbox討論區上有人覺得這首歌破壞了這張專輯的整體感
但是我覺得還好耶..

李四的歌我也很喜歡
中間那段口哨聲真是點綴的好阿
在搭上淡淡的鋼琴聲還有悠揚的大提琴..
超棒!!!

最後一首續曲,Jazz!!
棒!!
我覺得康哥的聲音真的很適合這種曲風
從上次的自言自語到這次的續曲
真的都很好聽

其他沒提到歌不是不好聽
只是在聽到的當下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
像惜別..翻唱張艾嘉的歌..可是我完全沒聽過耶...
是年紀的關係嗎..囧
但是真的都很好聽喔^^

總之覺得這張專輯真的很值得購買
可以感覺到康哥的用心
希望這張他沒有倒貼很多錢= =..
因為我覺得光請中國愛樂應該就要不少錢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