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去了中視
其實是我姨丈的朋友帶我進去參觀參觀
本來我姨丈是想問他在中視的朋友有沒有缺人
後來我跟他那位朋友林導播講電話
因為中視很遠..我又不會騎車..他就覺得蠻糟的
他朋友又覺得我英文不好也不行
就覺得我可能沒啥希望
不過他就說帶我去參觀一下作業情形

今天到了中視門口
比預定的時間還早到
到處晃了一下..附近還真是有點鳥不生蛋
只看到一間7-11..嘖..
後來進去之後就帶我到新聞部晃晃
還有看到任立渝先生,他在跟林導播哈拉
他說海上警報可能就要發了
大家注意喔..呵呵
不過陸上還要看情形
然後他們就在選午間新聞要上哪些新聞
我還跟著一個小姐看她在做新聞要用的圖案
像最近大陸的假酒
她就叫了一個酒的圖案進來,然後打上「甲醛」的字樣
等一下新聞上了之後就會show在銀幕上
我在中視還遇到兩個世新的
一個是學長,一個是跟我同屆的女同學,電視組的
那個女同學還說對我有印象
有跟廣播組一起上過課
但是我對她的臉沒印象說(汗)

後來離12點越來越近
主播也開始在順稿子
我跟林導播把新聞帶推進副控室
呼~總覺得開始緊張了起來
離12點只剩一分鐘,主播已經在攝影棚裡面了
這種情形讓我想到我以前作初電現場節目的情形
我想alin跟nanak應該都還有印象吧~哈哈
「時間還剩30秒」
負責數秒的小姐提醒著
負責放帶子的小姐把片頭帶放進機器裡
其他字幕啪啦啪啦有的沒有的也都準備好了
本來頭條新聞的帶子來不及
但是這時也及時送到了
馬上所有人又把新聞的順序改回來
時間一到~片頭開始play
然後竿子往上一推鏡頭轉到棚內的攝影機開始做新聞
下面有一個人在用字幕機
放帶子的小姐一直在換不同新聞的新聞帶
帶子快放完要倒數提醒導播然後鏡頭在換回棚內
還因為時間不夠又臨時抽換帶子跟調換新聞順序
看大家都很忙~覺得好好玩
還有一個很好笑
因為副控室還有其他電視在播放其他台的新聞
結果東森新聞出ㄘㄟ/..把color bar給放出來了
學長笑得很大聲..XD..
他說有時看別人出錯真爽..LOL..
新聞過後任立渝氣象
就看到他一個人站在藍板面前對空氣比手劃腳
覺得他蠻厲害的..這樣也知道雲圖的位置
不過我想可能他前面有電視銀幕可以看吧

下午其實還有去年代新聞
但是其實也是去晃的..:P
因為年代跟中視目前都沒缺人
不過他們都說最好是要能抗壓能吃苦的
畢竟新聞是及時就送出去的東西
一出錯大家都看的到
被罵也是很正常
速度也要夠快能跟的上

不過我覺得很好玩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