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這位海棠老兄成形時就覺得不妙
結果他果然挑老娘要去聽演奏會的時候來阿..
恁老師卡好..

今天下午起床之後就一直在觀察天色
風雨看起來還好
去爬年代售票也沒寫說要停止演奏會
時間到衣服換一換就衝了..XD..

雨忽大忽小到了國父紀念館褲子也濕了1/3..=.=
不過感覺還是蠻多人的
在入口照例買了曲目手冊
看到旁邊還有賣CD..2CD+1DVD才420耶..好便宜喔
買了..(  ̄ c ̄)y▂ξ..
到了快開場看看場內
大概坐滿了七成快八成
還有日本朋友從特地從日本來捧場
颱風天耶..超猛的..

開場其實有點冷
不知道台灣人是必俗還是怎樣
除非是安可時候
不然掌聲都不會拍很久
開場時介紹團員,是用一段已經錄好的介紹影片來介紹台上的每個團員
但是那個影片漏漏長
介紹完之後音樂還放個不停
但是場內掌聲已經停了,團員們就站在台上等影片播完
我覺得很僵=.=..幹嘛要弄個那麼長的帶子
而且還講英文..是有什麼困難阿?

不過整場演出真的很棒
看Live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其中一首樂曲「樓蘭少女」
還使用了一個很罕見的傳統樂器「獨弦琴」
那個樂器真的很屌..真的只有一根弦
看起來就是很難演奏的感覺
不過聲音一出來就有西域風情的調調
今天也演奏了十面埋伏的主題曲Lover
但是我覺得原演奏人賈鵬芳先生演奏的比較棒說..^^
團體演奏方式跟solo的感覺差蠻多的
二胡solo真的比較有感覺,聽者比較容易聽得出音樂裡的感情
五隻二胡一起演奏總覺得就是少了點什麼..

另外中場時有一位大陸歌手出來演唱
他跟女子十二樂坊是同一家公司的,叫做張遙
唱的還不錯,她今天還有唱老鼠愛大米..XD

今天這場的觀眾雖然拍手很冷
但是喊安可倒是很熱阿..XD..
安可時掌聲超熱烈的,感覺真棒!
最後演奏安可曲時團員們拍手要大家跟著節奏一起拍
全場也超配合的
不過前面的日本朋友真的很high
全都站起來了
還作手勢要大家一起站
可是我不好意思站說(羞)
我怕檔到後面的觀眾被公幹..XD..
不然我也蠻想站起來跳的

演奏到一個段落時會有一位團員代表大家發言
她一直很感謝大家冒著風雨來聽演奏
別這麼說
其實我還比較怕你們因為颱風天不表演咧..XD
雖然冒著風雨鞋子也濕了
但是真的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