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
好死不死最近身體微恙
之前從年代離開時就發現有暈眩的症狀
結果在演唱會前幾天又開始發作了..
金害..
只好帶著暈暈的頭去聽演唱會囉~

開場時播出一段他們在後台準備的畫面
頭髮染的紅吱吱的培安老師跟一頭綠髮的煌奇老師緊張的準備著
隨著畫面倒數全場也開始HIGH了起來\^O^/
在流浪到淡水的音樂聲中煌奇老師領著閉著眼睛的培安老師上了舞台..XD..

兩人一連合唱「黑色吉他」「酸風柳樹」「摔出一個夢」「風中的羽翼
唱摔出一個夢的時候培安老大還親了煌奇一下..XDD..台下尖叫連連
聽說高雄場是煌奇先親培安老大的..科科
這算是另類的回敬嗎?
那台北場兩個不就要一起親了..(誤)..囧..
中間聊天說道煌奇老大從發片到開演唱會等了六年
培安老大說我等更久,用唱的比較快
清唱我等到花兒也謝了
不過變成「我等到頭髮也紅了」..XD
培安老大的紅髮顏色有點褪了
煌奇的綠髮變的有點不藍不綠
培安老大說你頭髮從綠的變成泛藍,那我不就代表對岸..(大笑)
煌奇還說開演唱會真的好開心
結果太開心了,現在他居然看的見了!!!
還若有其事的說第七排第X個位置有看到螢光棒
還說台下也有看到有人染跟培安老大一樣的紅髮
結果就在我左前方的一個小姐,真的染了滿頭紅髮
培安笑著說「有時候我真的很懷疑你是不是真的看不見」(全場大笑)

再來是培安大哥的主秀時間
一開始就是High到爆炸的Rock版小小羊兒要回家
說實在,這是我一次聽培安老大的現場演唱
我也知道他一直都很喜歡重金屬搖滾
不過他那個嘶吼..齁..現場聽真的很過癮捏!!!!!
而且又看到他拿出了..那傳說中的
「絕命小鈴鼓!!」
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PTT的網友要稱那個鈴鼓為絕命小鈴鼓..囧..
那鈴鼓是真的蠻炫的
但是..揪竟..是絕命在哪咧...不解..= =a..
真希望培安老大能多出幾首Rock的歌
不然他那歌喉唱芭樂歌真的很浪費....
羊兒回家之後又接著一首新專輯裡也帶著民謠曲風的搖滾歌曲「流淚的河」
這首歌我也超愛的~
再來又是經典情歌時間
前面才唱兩首High歌馬上就要轉變心情
「這該死的愛」(經典阿!!)「痛也不說出口的我」「沒有白活」
都好聽到不行
培安還說每次唱這該死的愛對他來說都是一個挑戰
那首歌真的不好唱阿~而且歌曲傳達的感情也是很悲痛的

再來..是很炫的...
兒歌時間...XD...
一連唱了「科學小飛俠」「小甜甜」「無題鐵金剛」
而且背後的大銀幕還有播放日本原版的開頭喔..XDD.
超讚的~~~~~
唱完之後有台下的觀眾起鬨要唱「小英的故事」
ㄟ...好像我就不熟了..是我媽那個年代的卡通吧..(默)
培安大哥說等他喝水一下
喝完水之後,他問說:「怎麼唱?」(大笑)「唱小天使好不好?」
他說那個一個人唱很怪,要大家一起合音唱才好
結果大家開始跟著嘟嘟嘟唱~我還是不知道要怎麼唱...........................囧................................

接著培安老大唱了史密斯飛船的Faithfully
獻給在台下一個一直在他背後默默支持的女人
就是大嫂啦..^O^..~
本來在高雄場還有唱「飛機場的十點半」
結果在台中沒唱..Orz..
唱完之後大銀幕上播放了培安老大出道第一場演唱會的實況
還有感謝陳國華對他的提拔
如果不是陳國華找培安老大出片
只怕台灣歌壇就少了一個好聲音了..><..

接著培安老大唱了首日文歌..
哇..是小田和正的「突然發生的愛情故事」
天阿..超懷念的!!!
東京愛情故事是我這輩子第一部看的日劇耶~~
唱完培安老大問在場看過的舉手
結果好像不太多..囧..
老大說「現在大家都看韓劇了..」
不過這齣真的有點年代了
沒一點年紀的人只怕想看也很難囉

再來是這張新專輯的搖滾主打「假裝」
這首歌真的很合我的胃口..
說實在的,培安老大的前兩張專輯我並沒有買
因為覺得歌太芭樂...(別打我..囧)
但是這張新專輯,一聽說裡面有培安老大想做的搖滾歌
我連聽都沒聽馬上就衝去買了
而培安老大也真的沒讓我失望~~
雖然我覺得還不夠重金屬..不過沒辦法,唱片公司那邊也會有意見的

再來..就是..培安老大非常非常不想唱的..「我相信」...囧...
他說真的唱到快吐了
但是演唱會,還是要唱這首
不過台下似乎坐著培安老大的熟人
老大指著坐在我後方約兩排位置的某個人說「等下一起唱」
果然,唱到一半培安老大就下台了,引起一陣騷動>//////<
就看到有個男生被老大從座位上抓起來
唱了一段我相信的副歌
唱完現場也報以熱烈掌聲
喔喔喔喔~~~~~~~~~~~~好羨慕阿~~~~~~~~~~~~~~~~~
天阿><...真好....

再來就是要獻給寶哥的大海
培安說,因為之前常常提到雨生讓他被罵到臭頭
但是他真的真的很喜歡寶哥的音樂
希望大家能一直讓寶哥的音樂傳唱下去
後面大銀幕還有張雨生的mv..天阿..好懷念喔..QQ..

再來煌奇老師也上台了
兩個一起合唱「你一直都在」跟「CARELESS WHISPER」
而且唱CARELESS WHISPER的時候煌奇還特地介紹他的法國女友--法國進口的薩克斯風..
然後那首歌的薩克斯風的部份就由煌奇演奏
真的吹得很棒耶!!超強的~~

再來是煌奇老師的部份
說實在的,煌奇老師的歌我不太熟(掩面)
一開始唱了大家都很熟的義大利文歌曲「Volare」做開場
不愧是學唱聲樂的,真的很不賴耶..^O^
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演唱同樣是盲人歌手的Stevie Wonder的歌
接著演唱自己的兩首歌「村裡的姑娘」「紅色太陽」
曲風輕快,感覺就是很開心的歌曲^^

再來是閩南語組曲
青蚵嫂」「花若離枝」「桂花巷」「山頂黑狗兄」
不過在唱黑狗兄的時候,煌奇的假音有點上不去~"~..
我想真的是太累了
他前面唱high歌都一邊唱一邊在台上跳阿跳的
然後舞台的燈光又大又熱,一下子就滿頭汗了
真的很辛苦阿~~
不過只有煌奇有「辣妹」小姐幫他遞水跟毛巾
他就很得意的說只有我有這個福利喔
還轉頭跟後面的樂團老師說「怎樣,羨慕嗎,要不要跟我一樣看不見」(全場大笑)
煌奇老師真的是很開朗的人耶~~

接著是煌奇的回憶之旅
國民學校」跟經典的「阿嬤的話」
還也介紹國民學校的作詞作曲者武雄老師站起來跟大家揮個手
煌奇忍不住抱怨..唱武雄老師的歌很累
歌詞都沒有重覆,每一段統統都不一樣,他又不能看大字報(笑)
下次寫簡單一點啦~~
武雄老師大喊「下次只給你寫20個字啦!!」(大笑)

接著唱了「唱歌乎恁聽」「小姐免歹勢」
然後就是已經經典到不行的「你是我的眼」
之前曾經在星光大道上聽煌奇老師唱過
但是現場聽的感覺真的更棒阿..^O^...
再來唱了在星光大道上跟賴銘緯合唱的「看見」
結果此時yuming就從舞台旁邊出現
跟煌奇老師再次合唱了看見
我覺得他們這次現場唱的比之前比賽的時候還好聽說^^

yuming唱完「春泥」之後
三人就又都回到台上
要向另一個台灣偉大的音樂人,薛岳先生致敬
而且薛媽媽也有到現場喔~~
他們三個,就跟畫面裡的薛岳,一起合唱了「如果還有明天」
看到薛岳,真的也是好懷念阿
雖然他走的時候我還很小,但是我依然記得三台都用大篇幅報導他辭世的消息
還有他的經典歌曲「機場」「如果還有明天」也都超棒的~~

再來又是播放了一段影片
裡面是兩個人練舞的畫面
一個看不見的人跟明眼人,兩個要如何一起跳一段兩人舞蹈呢?
(鼓聲若響的音樂響起~)
畫面中的舞蹈老師用握著煌奇的手來跟他說腳的舞步要怎麼跳
然後兩個人一直在練習舞步一致
在夜深人靜的台北街頭的天橋上,練習舞步
旁邊的yuming幫忙在指揮兩個人的動作
不斷的練習練習
終於!!培安老師跟煌奇老師從舞台邊走出來(全場尖叫+掌聲!!!!)
就看到他們兩個在舞台上,把之前練得舞步一起整齊的跳出來
雖然兩個人的動作有時還是會一點點不一致
但是..SO WHAT!!!
跳完之後的兩個人開心的抱在一起蹦蹦跳跳的~~~
天阿~~~他們真的超棒的....^O^......

接著煌奇唱了「逆風」
然後培安老大唱了「愛上你是一個錯」
最後兩人合唱了超High的「一樣的月光」
最後劃下完美的句點...^^...

雖然今天台中場人不多..觀眾的high度勉強可以接受..(其實我真的很想站起來跳說..)
但是培安老大跟煌奇的演出..200分!!!
超級棒阿~~~~~~~~~~~

幹勦時間....
對不起我好像不免俗都要幹勦一下...
我覺得這場的喇叭有點恐怖.......
話說我也看過不少演唱會了
但是這場的喇叭..不太優
我覺得培安老大跟煌奇的聲音..echo超重
而且好像是從一公里外傳過來的聲音的感覺
聲音不夠清楚乾淨
讓培安老大歌聲的power跟煌奇聲音的穿透性打了折扣...
可惜阿....

閃光時間...
聽完回到家上了ptt的培安版
就看到今天被培安老大拉起來唱歌的網友上來發炫耀文....
喔..我瞎了...●-●...
原來是常常去聽培安老大演唱的老粉絲
培安老大已經熟到認識他了,所以才被拉出來一起唱
好羨慕喔...><.....
唱完後我還熊抱了安哥好一會。

    抱完後,還握到了手!!

    超幸運!!

    身上穿的襯衫從此不洗了~!!!

    哇哈哈哈哈哈」

你也炫耀的太over了吧...囧...
不過可見培安老大真的對歌迷很好^^
總之希望以後還能有機會多多聽到培安老大的現場演唱~~
超棒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