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翻一些學友的舊片回來看
其實我覺得張學友演戲其實不差
但是因為他的歌藝太令人注目了,導致他在電影上得努力似乎得不到那麼多的關注
加上他因為女兒跟家人的緣故決定不會在拍電影了
感覺有點可惜...

旺角卡門,王家衛的第一部電影
比較沒有之後那幾部難懂
當時的學友在歌壇不順利
因為自己紅了驕傲自滿導致唱片銷量節節下滑
上台演唱台下只出現噓聲不斷
在歌壇不順利的那幾年,他卻因旺角卡門這部戲得了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因此一直很想看這部片

這兩部片..我先看的是江湖
因為以前小時候很封閉根本沒機會看電影
江湖這部片會找劉德華與張學友來演
是有很多香港觀眾,希望能在看到「喪華」與「烏蠅」(劉與張在旺角卡門裡演的角色)能再次同台
前幾天去博客來買了江湖
送到的那天看完了
感覺..劉與張的對手戲,不多
都在一間餐廳裡
但是卻也是全劇重要的環節所在
看完的感覺,本覺得還不錯
學友演的左手,很放很張狂,覺得很棒^^
本來還蠻奇怪為什麼會有網友覺得失望

但是當我看完旺角卡門之後,我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人會失望

烏蠅是個俗仔..真的是扶不起的爛泥,沒啥本事但是很喜歡當老大自己為很厲害
老是惹麻煩
喪華真的是個狠角色,雖然不算是大角頭
但是小弟烏蠅被欺負,一人對十人也要替小弟出口氣
那種砍人的氣勢陳浩南也要旁邊站
烏蠅真的前輩子有燒好香,跟到喪華這種大哥
不然以他的能力早就是路邊的凍死骨了
雖然烏蠅總是給他惹麻煩,但是喪華對他真的很好,不論怎樣都罩他
後來烏蠅得罪了同幫派的大頭,結果害他們兩個都被海扁被打成豬頭
而華仔卻只是安慰烏蠅說「沒事了,沒事了」
烏蠅知道自己給老大帶來麻煩

「我不配做你小弟,你就當我沒這個小弟,從今以後我都不會在連累你,由我自生自滅啦」

無論華仔如何呼喚,烏蠅鐵了心要離開

後來烏蠅自願去殺一個當污點證人的叛徒
收了安家費
被喪華知道後,他去找烏蠅,希望他打消念頭

蠅:「你出來找我做什麼,你不要理我好不好」
華:「我不理你?我不理你誰理你阿!」

蠅:「我烏蠅寧願做一日英雄,也不要做一世烏蠅!」

華:「如果你要去我就陪你去!要是你被人射到了我都會幫你」
蠅:「你不要對我這麼好行不行阿!......我還不起的....」
華:「我不想跟你說這麼多廢話,只要你說去,我就陪你去!」
        「如果你不想去,我們就回大嶼山,以後的事我會搞定」

烏蠅騙他說不去,結果趁他不注意跑了
到了警察局,烏蠅雖射中了叛徒,卻被警察亂槍打死
喪華到場看到烏蠅慘死,撿起槍就往叛徒頭上補
明知道自己也是死路一條,但是就是要替烏蠅做完這件事
到後來兩人都死在當下...

真的很感動...兩人的情誼
到現在腦海裡都還充滿著兩人的對話
難怪香港的觀眾那麼想看兩人再對戲
結果在江湖裡,鐵臂跟翼仔的情誼都讓余文樂跟陳冠希演去了
劉與張的戲份只在餐廳裡講話...= =...
只有到最後劉與張兩人在路上被埋伏的小混混打死,才有感覺到那麼一點..
如果我看完旺角卡門之後才去看江湖,我可能會飆髒話..

總之..旺角卡門真的很棒...大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